帶老爸看病!他4點悲喊「7、8年級到底得罪了誰」 PTT洗版戰翻

▲瑞銀觀察,老齡化社會將為自動化與機器人、健康科技和退休管理等產業帶來商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最近「8年級崇尚及時行樂」的話題不斷,比起咬牙扛房貸,許多人更願意做個躺平族;不過,一名網友卻苦嘆,7、8年級有夠悲哀,不僅求職條件高、房價薪資嚴重失衡,還有雙親要負擔,「到底是得罪了誰啊?」

網友深夜在PTT提到,「明天要帶我那個沒保險的老爸去看病,躺在床上突然悲從中來,7、8年級真他X有夠悲哀,外語能力、文書作業能力不能少,還非要唸到碩博,才能掙到一份薪水不錯的工作,牙牙學語時房價先爆衝一次,最近又再爆衝一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宅男,上班族,工作(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他接著直言,4、5年級的父母輩不需要有什麼技能,就能有個不錯的工作,然後擁有一間房,也無須特別為自己的人生做打算,「像我爸媽就是,完全沒保險也沒啥規劃,退休後就是靠勞保年金、靠小孩養,然後講理講不過,就直接放大絕情感勒索。」

原po無奈指出,現在求職條件要求高、房價薪資比嚴重失衡、雙親的負擔,及社會福利搖搖欲墜,「他們(父母)還有勞保可以領,我都不知道我退休時勞保還在不在。」

人潮,信義區,信義威秀,經濟,逛街,錢潮,商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原po感慨,現在薪水和房價比嚴重失衡。(圖/資料照)

對此,鄉民紛紛回應,「是你不會投胎」、「好好顧你爸可以嗎?少在那邊無病呻吟」、「不婚不生,讓悲慘的鎖鏈到這代就好」、「離開台灣會發現新世界」、「當你爸也真可悲,小時候養你從來沒該過,現在叫沙X,生到這種真的不如射在牆上」、「如果不養你,他們也可以蠻爽的吧」。

相較原po的情況,很多人覺得8年級過很爽,除了「躺平族」興起,崇尚及時享樂的生活,還有一大部份年輕人乾脆放棄買房,「老爸老媽累積的實力」、「我認識的8年級父母都有留台北市房子給他們,沒有例外」、「孩子生少相對繼承房產資源變多」、「不用存錢買房了,可以好好照顧飲食玩。」

►老鳥看「8年級過很爽」IG打卡全好料 網揭2黑暗面:窮才及時行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