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獄影片曝! 北韓前特種兵「飛爬圍欄」翻牆逃出吉林監獄

記者張靖榕/綜合陸媒報導

大陸關押重刑犯的吉林監獄傳出逃獄,18日晚間6點多成功逃脫的是一名北韓籍犯人,他被監視器錄下矯健的身手,徒手爬出牆外後逃逸無蹤。該事件後來引起媒體注意,微博也有大量網友討論,並有消息稱逃獄嫌犯其實是一名極度危險的北韓前特種兵。

▲▼影片曝光!北韓囚犯「身手超好」 成功翻牆逃出中國重刑犯監獄。(圖/翻攝自微博)

▲身手靈敏的朱賢健爬上圍欄後利用全身力氣跳到高點,接著爬上頂棚並跳牆脫逃。(圖/翻攝自微博)

吉林省吉林監獄19日上午發布懸賞通告,指出逃獄罪犯名為朱賢健,目前強行脫逃並且下落不明,因此懸賞1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5萬元)。消息指出18日晚間6點多,朱賢健利用收工時間展開脫逃行動,他逃獄的過程在網路瘋傳,其中一個監視器畫面顯示,穿著獄服的朱賢健當時正獨自一人在戶外走動,被獄警發現後立刻拔腿狂奔,跑到高近3層樓的鐵圍欄前迅速攀爬,隨即抵達遮雨棚後從棚頂直接跳出監獄外,重擊地面後他喘了口氣,之後又站起身來繼續狂奔。

吉林監獄釋出朱賢健的外觀特徵,指出他1982年10月13日出生,現年39歲,身高160公分,臉部特徵為單眼皮、瓜子臉和小眼睛,逃跑時全身穿著監獄勞動服;警方也釋出照片通緝,要求目擊的民眾立刻通知。

背景顯示朱賢健是在2014年犯下偷越國境、竊盜、搶劫等罪,合併處刑11年3個月,並罰人民幣1.6萬元(約新台幣6.9萬元),刑滿後驅逐出境。服刑期間,朱賢健還在2017年和2020年2度獲得減刑,準備在2023年8月21日釋放出獄。

微博帳號「衝鋒號角」指出,朱賢健此前是一名北韓公民,龍北炭礦工人,住在朝鮮咸镜北道京原郡,是北韓特種部隊退役士兵,熟悉武器操作和使用,極具攻擊性和危險性。

吉林監獄為吉林省5大重刑犯監獄之一,對於朱賢健逃脫,目前並沒有進一步回應,僅發布懸賞通告及懸賞金額。

事件引起微博網友關注,「監獄可能太過自信,麻痺大意了,這種特種兵可是實打實的」、「通告裡根本沒講會使用武器」、「會武器又怎樣,他去哪找武器」、「這15萬(人民幣)不好掙啊」、「這監獄長要蹲大牢了」、「監獄一批領導要下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