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罷免倒數「雙方號召青年返鄉」 台鐵購票率曝光

▲▼陳柏惟民主苦行之路,下午走進沙鹿,並媒合業者捐贈慈善團體物資。(圖/記者鄧木卿攝)

▲陳柏惟罷免投票將近,罷免及反罷免方都在號召青年返鄉投票。(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基進黨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案23日舉行投票,罷免、反罷免雙方不斷交火,陳柏惟苦行百里並號召年輕人返鄉投票。對此,依台鐵給立法院的資料顯示,罷免前一天、當天沙鹿、龍井、大肚站的受票率僅1.2%、0.7%,讓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直呼「返鄉投票意願恐不高」。

陳柏惟苦行隊20日進入第7天,本預計晚上會經過前立委顏寬恒及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的服務處,轄區警方也先行派員待命、避免衝突發生,但陳柏惟隊伍突然改道,自行避開衝突發生的可能性。台中市第二選區包括沙鹿區、龍井區、大肚區、烏日區、霧峰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返鄉投票意願恐不高」,王浩宇表示,台鐵指出,22日罷免前夜的下午5時後,對號列車到台中的售票率3.83%,到沙鹿、龍井、大肚站為1.2%,共售出187張票。

23日罷免當天早上6時到下午4時,對號列車到台中的售票率為3.78%,到沙鹿、龍井、大肚站為0.7%,共售出116張票。另外,高鐵22、23日幾乎全時段都還有票可購買。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拼不贏也不是什麼意外的事 當初會選上已經是奇蹟 這次能保住 叫神蹟 平~常~心 海線嘛 當地人的選擇」、「鄉下孩子怎捨得坐高鐵丶台鐵,都嘛坐公車,別擔心,我們要有信心」、「年輕人應該會覺得開車比較方便」、「盡人事就好了,當地有當地的智慧」。

也有人說,「後援會裡面看到有很多熱心人士願意南北接送回去台中的,所以也不一定會輸啦!衝起來」、「台中就業機會很多,應該都是在市區工作」、「台鐵不準,因為在台鐵下站,若要到其他地方,可能要經過噩夢的中港路塞車。一般不搭高鐵的話,多會搭國光或統聯。」

一名住在台中的女子表示,「做為一個台中媳婦,我們回台中沒有在搭台鐵的,時間差太多,從高鐵站走過去搭台鐵區間車也很方便,沒幾站犯不著特別買對號。然後年輕比較窮的時候是搭飛翔的國光號,到台中朝馬2小時內(深夜更快),普悠瑪都還要一小時45分,沒啥道理特別搭台鐵啦。」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