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鍋3170!她用「五倍券+現金」被拒找零 網:去年的蠢事又來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公開版」表示,她日前帶孩子到餐廳用餐,總共消費了3170元,她就拿出「2900五倍券+1000元現金」付款,結果被店員退還700五倍券,再告知五倍券沒辦法找零,讓她瞬間傻眼,也直呼「我遇到傳說中的天兵了」,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

▲▼紙本五倍券今(9)日開放領取,振興五倍券,經濟,消費。(圖/記者李毓康攝)

▲「五倍券+現金」店員堅持不找零,她曝明細氣炸「現在的人數學邏輯真的那麼差嗎」。(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爆料公社公開版說,她日前帶2900五倍券、現金1000元,跟孩子一起到某餐廳吃火鍋,總消費金額共3170元,結帳時她先給了2900元五倍券,接著再拿1000元現金,「沒想到收錢的店員退還700五倍券給我,再告知五倍券沒辦法找零」。

她立刻回答「我說裡面有含1000元現金,為什麼不能找零」,結果店員就說「妳消費3170元,幹嘛給我3900,公司規定拿五倍券,就不能找現金」。她無奈說「我遇到傳說中的天兵了,現在年輕人的數學邏輯真的那麼差嗎,連我家的小朋友也覺得,是我在找店員的麻煩……」。

新台幣、鈔票、零錢。(圖/記者陳俊宏攝)

▲有網友認為「消費總額已多出振興券面額了,就不算洗現金吧」。(圖/記者陳俊宏攝)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正反論戰,有人支持店員說,「因為店家可以認定是先付現金,再付五倍券,你不能說他錯」、「我要是商家,我完全不會退,也不會找零,反正付款有5倍券,本人一概不找錢」、「2200+1000就好,發文者偏偏要2900+1000,不就是700振興券要換700現金」。

也有許多人支持原PO,「分開給啊,先給2900元五倍券,問還差多少,再給他1000元現金找錢,面對建構式數學教出來的小孩,新型態的建構式消費」、「今天也看到,顧客買445,拿200元券加1000元,被店員說不能找,後來氣到向旁邊友人借現金250元加200元五倍券,這樣就找錢了」。

也有人表示,「去年三倍券的時候就已經遇到了,今年又再發生這種蠢事,一點都不奇怪」、「振興券目的就是要你多拿出金額消費,今天我的消費總額已經多出振興券面額了,代表我要多拿出現金付餘額不足的部分,這就是振興券的意義,哪來的洗現金啦,一堆天兵」。

至於付款時,店家究竟要不要找零,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表示,行政院有規定五倍券不可以找零,但意思是指「不能拿1000元買10元,要求店家找零」。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