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醫揭「害你早洩」8危險因子!太早壞壞、肥胖人都GG了

▲▼性侵,上床,做愛,性愛。(圖/翻攝pixabay)

▲根據統計,每3個男性中就有1人早洩。(示意圖/翻攝pixabay)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早洩與陽痿是身為男人最難啟齒的痛!一次差強人意的表現恐落得一輩子心理陰影。事實上,性功能障礙-早洩頗常見,每3個男性中就有1人面臨這窘境,但或許有機會預防。泌尿科醫師程威銘統整「早洩8大危險因子」,其中包括現代人文明病肥胖不運動、愛喝酒等等,快來測你是否為早洩的高危險族群。

北市聯醫泌尿科醫師程威銘在《可樂研究社》頻道中解釋何謂「早洩」?事實上,並非「射精時間早」就是早洩,在醫學定義上必須符合3條件,其一為進行活塞運動持續時間小於1分鐘;此外加上有射精衝動時無法控制,若能藉由「停下來」緩解性衝動,待感覺消退再繼續,就不符合;第3條件則視伴侶滿意度而定,就算射精時間快、無法控制,但若前戲做很好,讓另一半享受快樂高潮,也不符合早洩定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泌尿醫揭「害你早洩」8危險因子!太早壞壞、肥胖人都GG了。(圖/截自《可樂研究社》YouTube)

▲越怕在床上表現不好,早洩就越容易找上你。(圖/截自《可樂研究社》YouTube)

程威銘統整釀成早洩的「8大危險因子」,你中了幾個?

1.性行為發生得太早
你在國、高中時就偷嚐禁果嗎?一般會選在較不安全的場所,例如家中有人,或是校車、廁所等環境,加上當時年紀小擔憂一不小心「鬧出人命」懷孕了等等,多重因素影響下變得容易早洩。

2.肥胖不運動
床上運動自然要坦誠相見,衣服脫掉後害怕自己的肚子太大、表現不好?身材差又不愛運動,持久力自然會變得比較差。

3.心因性焦慮
和另一半愛愛時,心裡老想著「我今天會不會早洩?」沒必要的焦慮與擔心,保證你一定會早洩,莫非定律會讓惡夢成真。

4.愛喝酒
酒精會影響神經系統,害得你早早棄械投降。

5.娛樂性用藥
這有違法疑慮,同樣也是刺激神經,使得比較容易早洩。

6.包皮發炎、攝護腺癌或尿道炎
會使生殖器官處於敏感狀態,在進行活塞運動時也會因此射精射得早。

7.內分泌失調
如男性荷爾蒙不足或甲狀腺亢進,也容易引發早洩。

8.糖尿病、高血壓
慢性疾病同樣會影響射精、勃起功能。

程威銘提醒,平時得保持良好生活習慣,才能免於疾病纏身、進而引發早洩,但若已經透過「自我檢測表」發現為早洩患者,建議乖乖就醫檢查,一旦符合危險因子表示身體已出狀況,需進一步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