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斂水縮毛孔?皮膚科醫師曝「10大抗痘誤區」小心痘痘更嚴重!

▲▼ 醫師曝10大抗痘誤區 。(圖/翻攝IG)

▲想要改善痘痘狀況,先避開錯誤抗痘保養。(圖/翻攝IG@yubi_190、@04_j.a)

記者張毓容/台北報導 

不少人都有粉刺、痘痘困擾,為了減少痘痘,許多痘痘肌人都努力清潔、控油,做好各種保養,但錯誤的「抗痘方式」不僅對改善痘痘無效,甚至會造成肌膚受損,反而使痘痘狀況更嚴重。知名皮膚科醫師廖苑利就指出許多人常犯的10大NG錯誤,快來看看你是不是都中了?

NG 1:每天卸妝

怕粉刺阻塞毛孔或有髒污殘留,就每天卸妝,會造成清潔過度,造成肌膚負擔,使肌膚變得脆弱。

▲▼ 醫師曝10大抗痘誤區 。(圖/翻攝IG)

▲洗臉水溫要用接近體溫的溫水。(圖/翻攝IG@ahc.official)

NG 2:用熱水洗臉

有些人習慣用熱水洗臉,感覺洗得比較乾淨,但水溫過高會帶走過多肌膚天然油脂,可能損害肌膚屏障,讓痘痘發炎狀況更嚴重,應使用接近體溫的溫涼水就好。

NG 3:亂用「收斂水」收縮毛孔

試圖用化妝水或收斂水收縮毛孔,會使肌膚更乾,且其中所含的酒精成分,會對正在使用痘痘藥膏的肌膚造成過度刺激。

NG 4:用厚重彩妝遮痘疤

有些底妝易有致痘性,若經常用厚重妝容遮掩痘疤,可能反而使得痘痘情況惡化。

▲▼ 醫師曝10大抗痘誤區 。(圖/翻攝IG)

▲彩妝品的防曬力不足,建議還是要先做好防曬。(圖/翻攝IG@laneige_kr)

NG 5:用隔離霜取代防曬乳

帶有防曬效果的彩妝品不能取代防曬乳,其防曬係數不足,曬了太陽後會讓痘痘更紅,產生紅色甚至黑色色素沈澱。

NG 6:不當去角質

不當去角質、使用磨砂產品或做臉,容易造成肌膚受損,甚至讓發炎中的痘痘留下疤痕。

NG 7:只控油不保濕

很多人長痘只知道要控油,但一味的控油不補水/油,並不能解決根本問題,反而會越控越油,但又缺水,出現油皮屏障受損情況。

▲▼ 醫師曝10大抗痘誤區 。(圖/翻攝IG)

▲過度敷面膜會造成肌膚負擔,適度即可。(圖/翻攝IG@ahc.official)

NG 8:每天敷面膜

不管是補水型、營養型或清潔類面膜,切勿過度使用,小心適得其反。過多的水分及營養會使角質層細胞間隙擴大,滋生細菌,造成水合性皮膚炎,反而可能使痘痘變更多。

NG 9:常用手摸臉或擠痘痘

手部細菌較多,喜歡用手摸臉或擠壓痘痘,容易造成二次細菌感染,甚至擴大發炎範圍。

NG 10:時常熬夜

熬夜晚睡,會促進腎上腺素的分泌,使得皮脂分泌變得更旺盛,進而加重痘痘情況。

►皮膚科醫師教「3步驟保養法」,擺脫換季敏感泛紅肌!

►一換季就敏感?掌握換季保養「3不」關鍵 遠離乾癢泛紅困擾

►不花錢就改善掉髮!專家教「0成本防脫」5秘訣:最好晚上洗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