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鼎獎作家遭撞亡 肇事外送員辯:時速僅20!檢方諭令3萬交保

記者黃宥寧、林冠吟/台北報導

金鼎獎作家陳柔縉15日在被水騎腳踏車時,不幸被後方的賴姓外送員騎車追撞,造成陳女顱內出血,搶救3天後於18日宣告不治,享年57歲。士林地檢署19日會同法醫相驗陳女的死因後,將遺體交還給家屬處理後事,另也傳喚肇事的賴男到案,訊後依過失致死罪諭令其交保3萬元,不過賴男認錯不認罪,強調他當時的時速僅有20公里,但不被檢察官採信,整起事故的相關細節仍有待檢警進一步調查釐清。

▲▼陳柔縉遭追撞身亡。(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金鼎作家陳柔縉遭追撞身亡,士林地檢署19日諭令肇事的賴姓外送員3萬元交保。(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50歲的賴姓外送員,15日傍晚剛送完單準備返回住處,在行經淡水中正東路二段往三芝方向時,卻因為超車不慎,撞上騎著單車行駛在道路右側的陳柔縉,導致陳頭部重創、顱內出血,緊急送往馬偕醫院治療3天後,仍因傷勢過重不幸身亡,而賴男自己僅右手受到擦傷。

▲▼   陳柔縉遭外送員追撞,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陳柔縉遭外送員追撞,頭部重創搶救3天仍不幸身亡。(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此外,19日士林地檢署會同法醫相驗陳女的死因時,賴男也在一旁陪同,他認錯不認罪,還向檢察官強調,當時他的時速僅有20公里,在超車時不慎撞上騎著腳踏車的陳柔縉,但其說詞不被檢察官採信,整起事件的相關細節仍有待檢警進一步釐清。

陳柔縉出生於雲林,台灣大學法律系司法組畢業,曾任平面媒體政治記者,現為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兼任副教授、專欄作家,主要著寫人物與日本時代社會生活相關題材,著有《總統的親戚:揭開台灣權貴家族的臍帶與裙帶關係》、《台灣西方文明初體驗》、《宮前町九十番地》、《舊日時光》、《人人身上都是一個時代》、《榮町少年走天下:羅福全回憶錄》、《大港的女兒》等。

▲▼     陳柔縉遭追撞畫面曝        。(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陳柔縉遭追撞畫面曝 。(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