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奪命!基隆港強風吹斷固定樁 船上指揮手上半身慘遭夾爆亡

記者郭世賢、林冠吟/基隆報導

基隆港東11碼頭17日凌晨驚傳一起工安意外!一名45歲的朱姓男子在港埠擔任指揮手,卻在船上指揮司機將貨櫃對準卡榫時,不幸被強風吹得不停來回擺動的貨櫃撞上,當場無生命跡象。發生這起工安意外後,朱男所在的公司也有內部員工出面指控,由於公司目前人手不足,造成1天工時往往超過12小時,讓許多人相當不滿,紛紛捲鋪走人。

▲▼基隆港船上指揮員被貨櫃撞上亡。(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港船上指揮員被貨櫃撞上亡。(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朱姓男子在基隆港擔任船上指揮手,負責指揮橋式起重機的司機將貨櫃吊掛至船上,17日凌晨當晚風浪9級,不過由於貨輪進港時間較晚,因此導致深夜仍在進行相關作業,但由於貨櫃一角卡榫遲遲對不上船板的固定樁,朱男指揮司機將貨櫃向上重拉嘗試對準,但地面機具卻被當晚的強風吹動,導致固定樁斷裂,讓貨櫃脫離軌道不斷來回搖擺,直接砸上站在一旁的朱男。

事發當下,由於朱男被夾在貨櫃堆中,再加上其身邊都是貨櫃,根本無法逃離,上半身受創,當場沒了生命跡象。基隆市消防局獲報後,也緊急將朱男送醫急救,但不幸仍宣告不治,而檢警也在第一時間採證,並約談負責督導碼頭狀況的黃姓督導、操作橋式起重機許姓司機後,依涉犯過失致死罪,將2人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另名岸邊指揮官則請回。

▲▼基隆港船上指揮員被貨櫃撞上亡。(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港船上指揮員被貨櫃撞上亡。(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檢方事後依涉過失致死罪,諭知黃、許二人2萬元交保,至於詳細事故原因仍在調查釐清中。發生這起意外後,也有一名內部資深員工出面指控表示,當晚疑似貨櫃下有一卡榫出問題才發生憾事,朱男已工作8至10年,算是資深員工,這次發生意外讓大家相當害怕,讓許多人決定領完年終就離職,且公司由於人手不足,員工訓練更加不足,讓每天的工時往往都超過12小時,早成為常態;而翻開該物流公司近5年的裁處紀錄表更可以發現,該物流公司顯然已非第一次讓員工有超時行為,其2016年、2017到2018時,都曾因違反勞基法而被勞動局開出8萬至2萬不等的罰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