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為躲暗殺叛國!曝生前「主動向南韓當局洩密」 換取金錢庇護

▲▼金正日長子、金正恩同父異母胞兄金正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日長子、金正恩同父異母胞兄金正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的長子金正男,2017年2月13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慘遭2名女子以神經毒劑抹臉暗殺身亡,外界推測兇殺案恐怕為金正恩一手主導,目的是穩定自己的統治地位。韓媒爆料,金正男死前5、6年曾主動向南韓情報當局提供北韓內部機密,此說法獲南韓國家情報院前、現任官員證實。

根據韓媒《SBS News》昨(18)日晚間報導,金正男曾在死亡前1周入境馬來西亞(2017年2月6日),2天後前往蘭卡威的某度假酒店,並在該處與一名韓裔外籍男子碰面,當時美媒《華盛頓郵報》曾在報導中指出,該名韓裔外籍男子可能是金正男信賴的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專員。

事後,南韓國家情報院的高層與前、現任官員等多名關係人士向韓媒SBS的採訪團隊證實,金正男在被暗殺身亡的5、6年以前曾向南韓國家情報院透過電子郵件等方式主動提供金正恩、金氏家族等北韓高層的相關動向與內部情報,以換取南韓方面的金錢援助,雙方之間的接觸通常都會在東南亞等第3方國家進行。

▲▼ 越南籍女子段氏香(Doan Thi Huong)2019年4月1日步出馬來西亞高等法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越南籍女子段氏香涉嫌暗殺金正男,2019年4月1日步出馬來西亞高等法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金正男死亡後,美國華盛頓郵報曾在報導中指出,包括美國CIA在內,事實上南韓、中國、日本的情報機關都曾與金正男進行接觸。不過,此次卻是首度由南韓情報機關的現職與前任官員親自出面證實,曾與金正男有過接觸。

南韓共同民主黨籍國會議員金炳基(김병기)曾在國家情報院工作,他在金正男2017年慘遭暗殺時是國會情報委員會的幹事,他向SBS表示,「以國家情報院的能力來看,不管以何種方式接觸金正男、或是金正男周遭親友,算是相當成功的。」

SBS的記者朴尚縉(박상진,音譯)分析,金正男早年曾以長子之姿接受接班人訓練,豈料2001年曾盜用身份潛入日本,還前往東京迪士尼樂園,之後因此招致父親金正日的不滿,導致金正日於2009年指定金正恩為接班人,這讓金正男感受到生命安全出現嚴重威脅。

朴尚縉表示,「金正恩2013年下令處決姑丈張成澤以後,認為金正男恐怕會對自己的統治地位產生威脅,於是極有可能下令殺死金正男。因此,金正男帶著準備接班時所接獲的北韓高級機密與情報,不惜接觸我國(南韓)國情院、美國CIA、甚至是日本的內閣情報調查室,除了可以獲取政治方面的保障,還可以換取經濟利益。」

另外,日本記者、《東京新聞》編輯委員五味洋治曾透露,英國的脫北者想要建立流亡政府,並擁戴金正男為領導人,而其中更傳出建議金正男逃亡至南韓的聲浪。對此,南韓國家情報院關係人士向SBS透露,張成澤其實蠻提攜金正男,而雖然在張成澤死前,金正男所提供的北韓內部情報可信度極高,但擔憂若向金正男提供政治庇護,恐為兩韓關係帶來極大變數,最後才決定放棄向金正男提供政治庇護的計畫。

其實,如此兄弟相爭的籌碼早在過去韓國歷史上就曾真實上演!三國時代高句麗莫離支(宰相)淵蓋蘇文掌握實權,其死後3名兒子泉男生、泉男建、泉男產互相爭奪權力,泉男建與泉男產驅逐長兄泉男生而自立為莫離支,而泉男生退守國內城,最後泉男生率領部隊與城池向唐朝投降,並帶領唐朝軍隊攻入高句麗首都平壤,導致高句麗滅亡。巧合的是,高句麗也是位於韓半島(朝鮮半島)北部的政權。

►行兇前演練8次!越南女爆「毒殺金正男」內幕:以為在錄整人節目
►金正男長子「現身華府」!疑受拜登政府庇護 他分析:美計畫政變
►金正男之子逃亡內幕曝!停留台灣30小時...遭美CIA帶走後消失無蹤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