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紙本五倍券買麥當勞!她發現「意外驚喜」 網嗨:不知道就虧大了

▲▼紙本五倍券今(9)日開放領取,振興五倍券,經濟,消費。(圖/記者李毓康攝)

▲振興五倍券已上路。(圖/記者李毓康攝)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振興五倍券8日開放使用以來,網路上不乏有人在討論究竟是數位好還是紙本好?就有網友分享,發現使用紙本五倍券到麥當勞消費的意外小驚喜,引起熱議。

一名女網友在PTT的WomenTalk版上以「五倍券找零」為題發文,表示日前拿五倍券的200元到麥當勞買晚點,原本想說不能找零,便打算點一份超值全餐,再加點50元的1+1套餐,應該就可以湊到200元,沒想到結帳時被店員告知,使用紙本五倍券「這邊可以找零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又驚又喜,不過也疑惑地表示,「我還以為大部分連鎖速食店都不會讓你找零說,麥當當是決定接受找零嗎,還是每間店自行決定找或不找?順便問一下,連鎖手搖飲有哪家是可以接受找零的嗎?」

▲▼有網友發現在麥當勞使用紙本五倍券可以找零。(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發現在麥當勞使用紙本五倍券可以找零。(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網友們也紛紛留言回應,「規定上是不找零,不過店家想找也是可以,但不能強迫店家找零」、「麥當當上次就能找零了」、「麥噹噹最佛速食店阿」、「有的店家願意找零,不表示每個店家都可以找」、「去年三倍券沒花完也是剩下的都拿去麥當找零」、「不知道這項好康的虧大了」、「勇者上吧,把全台飲料店能否找零都查出來吧」。

也有網友分享,「微熱山丘之前買視為現金」、「Qburger也可以找零,無法理解市面上怎麼有人九折賣」。

行政院長蘇貞昌本月9日在「振興方案記者會」上曾說明,行政院有規定五倍券不能找零,但這是指「不能拿1000元買10元,要求店家找零」,不過若是店家基於自己的營業作為,覺得可以找零,政府也尊重店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