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女足亞洲盃資格賽首戰賴麗琴梅開二度 4比0寮國收開門紅

▲▼中華女足,亞洲盃資格賽             。(圖/中華足協)

▲中華女足 。(圖/中華足協)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中華女足國家代表隊出發前往巴林爭取2022女子亞洲盃門票, 18日首戰寮國,最終靠著陳燕萍、蘇育萱各進一球還有賴麗琴的梅開二度,終場以4比0勝取得開門紅。

比賽開始,上半場第19分鐘,中華隊右路李綉琴下底突破後橫傳中路,穿越人群後左路陳燕萍接獲輕鬆將球掃進球門,替中華隊率先敲開寮國大門,第33分鐘,蘇育萱單刀機會將球射往死角,為中華隊取得第二顆進球,比數擴大至2比0進入下半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55分鐘,前場左路卓莉萍前傳禁區插上的賴麗琴,賴麗琴球將球送進球門,中華隊將比數擴大至3比0,第60分鐘,中華隊再次把握一次防守反擊,卓莉萍快速推進後嘗試遠距離起腳射門,遭門將阻擋,但寮國門將脫手,讓快速推上的賴麗琴補射進網,最終中華以4比0收下資格賽首勝。

中華隊總教練越後和男賽後表示,雖然比賽贏下來,但是在內容上有滿多細節沒有做到賽前的要求,要好好分析再改進,至於換人的部分,有換上一些年輕的選手,希望他們可以感受正式國際賽的氛圍,學習到一些經驗。下一場比賽面對巴林是很關鍵的一戰,也會去看巴林對寮國的比賽收集資訊,利用剩餘的時間再擬定策略調整訓練。

攻進首顆進球的陳燕萍表示那,顆進球的配合還有時間點掌握的剛好,當下綉琴下底傳中,自己也順勢插上就把握住了。提到年輕選手的表現,認為滿多年輕隊友都滿有潛力的,只要多一點機會,相信未來表現會更好。

此役攻下兩顆進球繳出亮眼成績單的賴麗琴表示,其實賽前就知道對手跟中華隊的檔次有差別,剛開始大家的狀態好像還沒有調適到最好,下半場才逐漸加溫,有比較多組織的攻勢,對於年輕球員的表現覺得很讚賞,當然年輕球員在比賽節奏的掌握比較不純熟,相信透過比賽累積經驗會更上層樓。

中華隊下一場比賽將在台灣時間10月24日晚間11點對上主場的巴林,是至關拿下亞洲盃門票的關鍵一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