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續約談判破局!太陽拒開5年頂薪給艾頓 23歲基石氣憤不受訪

▲▼湖人安東尼、戴維斯;太陽艾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陽艾頓(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太陽並未在期限內與當家長人艾頓(Deandre Ayton)談妥新秀延長合約,據《ESPN》的報導,這位2018年狀元郎希望得到5年頂薪長約,鳳凰城卻只願開出3年或4年合約,最終談判破局,他明夏將成為受限自由球員;他也是自2000年後,「唯4」沒有提前延長新秀合約的選秀狀元。

艾頓是鳳凰城上季闖入睽違28年總冠軍戰的關鍵人物,22場季後賽,他繳出場均15.8分、11.8籃板和1.1助攻,外帶1.1火鍋。據《ESPN》報導,他希望得到一紙5年頂薪長約,保障金額可達1.725億美金(約47億台幣),但雙方談判過程並不順利,最終以破局收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太陽只願開出3年或4年合約,卻從未正式報價,太陽的態度惹怒了艾頓,他對球團並未將自己視為一名「頂薪球員」感到不滿,他今日(19日)甚至拒絕受訪。

與艾頓同梯的幾名新星楊恩(Trae Young)、唐西奇(Luka Doncic)、吉爾吉斯-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和小波特(Michael Porter Jr.)全都以頂薪續約。

太陽專欄作家賽德瑞(Evan Sidery)指出,自2000年後,只有4名選秀狀元進入合約年,卻沒提前延長新秀合約。除了艾頓之外,另外3名分別是2001年的「水貨狀元」布朗(Kwame Brown)、2007年進入聯盟的歐登(Greg Oden)和首位加拿大籍NBA狀元郎本內特(Anthony Bennett)。

▲▼太陽布里吉斯、保羅、艾頓、克勞德。(圖/路透)

▲太陽艾頓(左1)。(圖/路透)

關鍵字: NBA太陽艾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大谷翔平太太現身!田中真美子甜笑為老公鼓掌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