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打高端擔心不能出國? 陳時中曝各國2點評估指標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產高端疫苗因尚未獲得國際認證,國人擔憂是否打了高端就不能順利出國。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19日至立法院備詢時說,各國基本上會以當地疫情情況、疫苗施打狀況兩點,作為國際往來的評估指標,並強調對於國產疫苗的支持是必須做的。

▲▼行政院長報告「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衛福部長陳時中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主計長朱澤明、財政部長蘇建榮列席報告「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天質詢時,關注施打高端疫苗的民眾是否可以出國,以及打中國科興疫苗是否可以入境台灣的議題。陳時中回應,實際上,現在有使用疫苗護照的國家不多,外界比較關注的美國,則是規定33國需要施打疫苗才能入境,而我國仍在低風險的綠色名單裡面,要看11月8日美國疾病管制中心公布狀況。

陳時中補充,對於國產疫苗的支持是必須做的,未來國際往來開拓,基本上會用當地疫情情況、疫苗施打狀況兩點來交互使用,只是各國規定略有不同。

此外,對於施打科興疫苗是否可以入境台灣,陳時中說明,已將科興疫苗登錄到證明裡面,可以證明民眾打過的事實,至於要怎麼認可跟運用,目前還在討論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