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萬考生注意!首次英聽測驗週六登場 這些舉動成績0分

▲▼英聽測驗週六登場,考生要注意考試規定。(圖/大考中心提供)

▲英聽測驗週六登場,考生要記得攜帶證件。(圖/大考中心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11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1次考試本週六(23日)登場,共有近10.1萬人報名,是高中英聽第1次考試報名人數近9年新低,主辦單位大考中心提醒,首次英聽參照之前學測、指考與英聽測驗,不開放集體報名單位設置考生服務隊及親友陪考,考生需全程配戴口罩,屢經勸導仍故意不配戴者,或未配合監試人員查驗身分且屢經勸導仍故意不故意配合者,扣減其該節全部成績,也就是0分。

另大考中心也提醒,考試開始鈴響後,考生攜入考場物品(像手機、手錶)若發出聲響或影響試場秩序者,同樣是0分,手機若放在置物區要全部關機,飛航模式或靜音模式不算完全關機,若發出聲響,都扣減其該節成績3題分,考生要切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聽測驗週六登場,考生要注意考試規定。(圖/大考中心提供)

▲英聽測驗週六登場,考生要注意考試規定。(圖/大考中心提供)

第1次英聽測驗考試本週六登場,共計有10萬449人報考,包含集體報名9萬8956人、個別報名1493人,分別在31個考區、50個考(分)區、2917個試場舉行,考試分為上、下午兩場,上午場11時、下午場14時開始考試,考試時間1小時,但考前不開放考生查看試場。

大考中心表示,這次考試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教育部指示,並參照過去英聽、學測及指考的防疫措施,規劃這次考試防疫措施,包括:考 (分)區考場進出動線、全面配戴口罩、進考(分)區量溫作業、不開放家長、親友陪考、試場冷氣通風規定、考分區消毒作業等。

大考中心指出,這次考試依照歷次英聽考試,每間試場為36人,另考量英聽考試特性,參照去年英聽一試防疫措施以及學者專家建議,開放冷氣試場,不開門、開啟四個角落氣窗各一扇至少5公分。

週六考試仍分為上下午場次,大考中心表示,上午場在上午10時開始量測體溫,下午場則從13時開始,考生初檢量溫時若有發燒情形(額溫達 37.5℃或耳溫達 38℃以上)或有呼吸道等症狀,由試務人員引導至複檢量溫站,10分鐘內完成2 次複檢,如複檢量溫仍為發燒狀態,請試務人員引導考生移至防疫試場應試,考生不得拒絕,故意不配合者該節以缺考論。

大考中心再次提醒,考生記得攜帶有效證件,像是國民身分證、有照片全民健康保險卡、汽機車駕駛執照、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證明等,若當天沒有攜帶,可在考試結束前送抵考場,若無則扣減該節成績 1 題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