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Fake修法「比46條人命重要?」 PTT怒揭3案!兩派戰爆了

▲▼網紅小玉涉賣變臉不雅片。(圖/記者黃彥傑攝)

▲小玉涉賣變臉不雅片。(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YouTuber小玉(朱玉宸)利用AI換臉技術,將各界名人變成A片主角牟利,18日遭到警方逮捕,而總統蔡英文也震怒喊修法。對此,不少網友質疑,「DeepFake修法比酒駕、挖眼砍人、46條人命還重要?」

總統蔡英文昨晚嚴厲譴責,強調換臉色情犯罪等多種類型的網路性別暴力,政府會重新盤點法規,研擬推動修法工作,「這些假訊息和影片有一天都可能傷害到你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快訊/小玉換臉A片受害者一堆!蔡英文怒要修法:有一天可能傷害到你我

▲總統震怒譴責。(圖/資料照)

對於政府大動作喊話,就有網友在PTT傻眼發文,「DeepFake是有急到特地宣布要修法膩?酒駕不趕快修重一點,肇逃勒?根本比酒駕還惡劣,還有砍人、挖眼的一大堆,這個到底在急什麼?」

無獨有偶,另一名網友氣憤表示,「之前城中城死46條人命,也沒看總統跳出來,現在用DeepFake就要修法,跳出來說有一天都可能傷害到你我,修法DeepFake比46條人命重要?」

▲▼高雄鹽埕城中城火警。(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城中城大火奪走46條人命。(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相關話題在PTT掀起爆量討論,鄉民紛紛加入戰場,留言狂回「比較容易影響到選票吧」、「比較好推又很好吹噓啊」、「文組邏輯啊」、「老娘想修就修」、「要不要把創造這軟體的老外跨國抓起來」、「唉...可悲至極」、「轉移焦點罷了」、「不重要的東西急著跳出來要修法,該修的法又都是下禮拜五,笑死人」、「看到這個就氣,對這沒用的咖震怒三小」。

不過也有人持不同看法,「這個邏輯呵呵」、「有腦的都知道這篇法盲吧」、「現在的問題是新科技和事件沒有完相對的法律可以審理,酒駕是沒有是不是?設立新項目和調整舊項目沒有衝突啊」、「Deepfake是沒有對應法才需要立法」。

▲▼      潘女首度露面受訪       。(圖/潘女哥哥提供)

▲屏東遭挖眼的潘姓女店員。(圖/潘女哥哥提供)

針對此案,刑事局表示,像小玉這樣利用Deepfake技術開發換臉A片,散播猥褻物品及造成受害當事人的困擾,國外科技巨擘、司法機關早就開始針對深偽影片的鑑識方式、分析軟體進行開發。

另外,若將該技術用於仿冒國家元首、政府官長或是政黨領袖的虛假影音,將有可能衍生社會治安、選舉公平、甚至輿論動盪、民眾對立等社會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