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學童課金手遊騙嬤「考試用」 花光爸爸87萬死亡賠償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河南省駐馬店市王姓婦人的手機近日突然多出20多萬人民幣(約新台幣87萬元)消費,家人報案追查,發現是兩名孫子謊稱考試需要,騙奶奶進行人臉辨識去儲值遊戲帳號,結果把父親車禍死亡留下來的賠償金通通花光。

王婦接受《都市報道》採訪,一邊哭一邊說,兩名孫子一個11歲、一個10歲,都還是就讀小學的年紀,他們的父親在2019年因為車禍去世,留下20多萬人民幣的死亡賠償金,沒想到卻在一夕之間被花光,「都是我兩個孫子儲值到遊戲裡面,這幾天我都想死了。」

河南2小學童玩遊戲花光父親死亡賠償金。(圖/翻攝自微博/都市報道)

▲孫子們坦承把錢都花在遊戲上,讓奶奶十分難過。(圖/翻攝自微博/都市報道

王婦女兒進一步解釋,大嫂在小孩1歲多的時後就走了,哥哥一個人養兩個孩子,卻遇上車禍離世,官司打了2年多才在7月拿到賠償金,結果某一天她發現媽媽的手機有異常消費紀錄,報案追查,最後竟然查到兩個孩子身上。

事情曝光之後,兩個孩子也承認把錢拿去玩手機遊戲,他們用奶奶的個資綁定遊戲,再騙奶奶「考試需要讓她進行人臉辨識」,成功儲值,還另外購買其他遊戲帳號。

遊戲業者和電商平台得知這個消息,表示會幫忙申請退款,將儲值在帳號內的錢退回。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為什麼看著看著拳頭就硬了」、「小孩的自控能力、分辨能力很差,對錢也沒什麼概念,還是需要家長引導」、「很多時候未成年人玩遊戲出事,家長就把矛頭指向遊戲公司,但實際況真的不是遊戲公司的問題」。

● 《東森新媒體ETtoday》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