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國藥、科興也算! 指揮中心開放6款疫苗返台免追加

▲▼南韓一名無慢性疾病的43歲女子接種第1劑輝瑞疫苗後「腦動脈破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指揮中心依循WHO的EUL名單,開放若在國外施打6款疫苗後,返國可不必再追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10月初函文各地方衛生局,民眾只要在國外接種取得世衛組織(WHO)核發緊急使用清單(EUL)的疫苗,返台後就不需要再追加接種,EUL疫苗共有6款,分別為莫德納、輝瑞BNT、AZ、嬌生,還有中國大陸的國藥及科興疫苗。

《中國時報》報導,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於今年8月底,在臨時會議上決定,認可由WHO核發EUL的COVID-19疫苗,可於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NIIS)進行補登,將被視為有效劑次,已完成接種劑次者,不須再追加接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已在國外接種一劑疫苗,返台後只要相隔28天,就可依照我國核准使用的疫苗,按照指揮中心頒布的施打時間完成接種。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中央並非認可國藥和科興兩款疫苗,而是以WHO規範為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