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豹潭助別家小孩上岸 父落水抓樹根保命:兒女從眼前漂過救不了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溪水暴漲釀4死,目前15歲陳姓少女和8歲劉姓女童仍失蹤。劉父還原時發過程表示,他將登山杖借給前面兩個小朋友,隨後自己被沖走所幸抓住樹根,卻眼睜睜見自己的一雙兒女從眼前漂過去,想伸手救援卻無計可施。

16日下午,11歲和8歲的劉姓兄妹檔隨著父母一起到虎豹潭參加「自然體驗營」,卻疑似因為帶隊的蘇女誤判情勢,一夥人在行經「梳子壩」欲橫跨溪流到對岸時,不幸遇上山洪被暴漲的溪水沖走。11歲的哥哥17日被尋獲時已無生命跡象,8歲妹妹至今尚未被尋獲。

▲▼8歲劉姓女童仍失蹤,爸媽見衣物痛哭。(圖/記者陳以昇攝)

▲▼8歲劉姓女童仍失蹤,爸媽見衣物痛哭。(圖/記者陳以昇攝、翻攝)

▲▼尋獲劉小妹物品。(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劉父還原當天情況指出,因雨勢越來越大,帶隊的蘇女決定帶隊折返,當時的梳子壩還可以通過,這也是為什麼前面兩個小朋友可以通過的原因,當下他擔心危險,決定跟在後面一起過;不過,因這兩名小朋友在上岸時花很多時間,他還將自己的登山杖借他們抓著。

劉父說,沒料到溪水在此時突然暴漲,前面兩個小朋友才剛上去,他就被溪水沖走,當下在河面中間完全沒有任何物體可以抓,一度在河中載浮載沉,後面更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好不容易抓住樹根奮力向上爬,卻發現自己的兩名小孩落水。

▼一度也被沖進溪水的劉父語帶哽咽指出,當時他只能眼睜睜看著小朋友被沖進溪水中。(圖/記者陳以昇攝)

▲▼ 虎豹潭女領隊稱「家長提議過壩」!劉父駁斥:她沒阻止我們。(圖/記者陳以昇攝)

劉父語帶哽咽表示,那種想伸手救援卻無計可施的無力感,「我看到小朋友從我眼前漂過去,可是因為他們都在溪的中間,基本上沒有東西可以抓」、「他們就在我眼前漂下去了」。

警消18日沿著河道持續搜索,於落水點附近以及落水點20公里外的烏嘴長潭附近,找到一件粉紅色雨衣和一隻登山鞋。劉父與劉母看到照片確認是劉小妹所有,當場痛哭失聲。

整起意外共有2大4小落水,45歲鍾男、9歲蔡姓女童、11歲劉姓男童、48歲陳男被尋獲都不幸身亡。目前警消仍積極搜救失蹤的8歲劉女、15歲陳女。

▼11歲的劉姓男童在岸邊被尋獲時已身亡,8歲的妹妹尚未被尋獲。(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虎豹潭,男童岸邊尋獲。(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虎豹潭「梳子壩」平日樣貌(下圖左),民眾常跨溪通過;但16日溪水暴漲(下圖右),瞬間淹沒梳子壩。(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網、記者郭世賢翻攝)

▲▼虎豹潭「梳子壩」平日樣貌,民眾常跨溪通過,但16日溪水暴漲(圖右)瞬間成恐怖洪水。(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網、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