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18.2度!下波「鋒面+冷空氣」連下4天 降雨熱區曝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晨5時溫度分布圖。(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19日)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縣西湖的18.2度。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周四鋒面逐漸接近,周五至周日鋒面影響、東北季風增強,冷空氣強度大致與前波類似,但降雨範圍更廣。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周三東北風稍微比較弱,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偶有局部雨;周四至周日東北風影響,水氣、降雨範圍和上一波差不多,主要是北部、東半部,但下雨時間持續較久,低溫約20至22度,冷空氣和上波相比弱一點,而東北風在下周一減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今晨截至4:47,各地區最低氣溫大約在18至20度左右(苗栗西湖鄉18.2度,雲林虎尾鎮18.6度,台南白河區20.0度,花蓮壽豐鄉18.7度),台北市(南港區)亦在19.8度。

吳德榮分析,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周三東北季風水氣略減,氣溫略升,各地早晚仍偏涼,北海岸、東北部及東部偶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多雲時晴,中南部晴時多雲、日夜溫差大,南部山區午後偶有小範圍零星陣雨的機率;周四鋒面逐漸接近,北部轉有局部雨,氣溫漸降,中南部仍為晴時多雲。

吳德榮提醒,周五至周日鋒面影響、東北季風增強,冷空氣強度大致與前波類似,但降雨範圍更廣,苗栗以北、東北部及東部有局部雨,中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北台再轉涼,南部受影響較輕微,雲量略增,氣溫略降,午後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陣雨機率;下周一水氣減少,天氣漸好轉,氣溫漸回升,大台北東側、東北部及東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吳德榮說,下波冷空氣降雨範圍更廣。(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區14日午後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