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22年女傭腦瘤爆裂 雇主扛下241萬醫藥費:不想放棄

主僕情深 女傭腦瘤爆裂…雇主扛241萬醫藥費救人

▲女傭腦瘤爆裂,雇主支付241萬醫藥費救人。(圖/翻攝自中國報)

圖文/CTWANT

許多家庭為了兼顧工作與照顧長輩,經常會聘請外籍女傭協助照看家中事務,日子久了雙方相處猶便如親人一般緊密。新加坡1名雇主家中的1位48歲女傭阿妮(化名),8月時被發現倒臥在廚房,頭部因遭受撞擊使得鮮血直流,緊急送醫後才發現,阿妮罹患腦動脈瘤爆裂,雇主二話不說,一肩扛下所有醫藥費。

根據《中國報》報導,58歲的雇主林碹英表示,當時24歲的兒子發現阿妮昏倒後,立即將其送到醫院救治,這才獲悉其病情,需盡快動手術,「阿妮陪了我們22年,雖然醫藥費十分昂貴,但想到她命懸一線,也顧不上這麼多,就決定讓她開刀。」

林碹英28歲的女兒王秋琳表示,早年父母做生意每天早出晚歸,都是阿妮在照顧自己和弟弟,如今儼然已成為家中的一份子,「醫生說即使動了手術,也可能會成為植物人,但她還年輕,我們不想放棄。」所幸,阿妮求生意志堅強,手術後很快便甦醒,事後雖因併發症多次出入手術室,但病情已趨穩定。

王秋琳說道,阿妮的手術費、入院費、治療費用等加起來大約要36萬令吉(約台幣2419,193萬元)的醫藥費,家人傾盡所有積蓄也難以負荷,只得在網站上進行募款替其支付治療費用,「目前社工和印尼大使館已從中協助安排,她很快便能回到家鄉。如果可以,我們也想陪著她飛回去處理一切,但無奈受疫情影響」。

報導指出,阿妮術後醒來便不認得雇主,醫院也不允許探訪,雇主只得使用視訊關心;所幸阿妮恢復情況良好,對於阿妮即將回國,林碹英表示,家人雖然萬般不捨,但為了其健康仍決定讓她返回家鄉好好休養,未來也不打算再聘請女傭。

延伸閱讀
生前「水中緊抱女兒」…陳父虎豹潭下游被尋獲 頭部重創送醫不治 
不該出現的東西 南韓老翁照MRI時遭金屬氧氣瓶砸胸身亡
民宅萬聖節裝飾超逼真 「超大巨人」驚呆網:想起被支配的恐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