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達CX-3將與TOYOTA共享技術平台 未來將化身油電車型

馬自達6、CX-3宣布退出北美市場 馬自達不得美國消費者「疼」?(圖/翻攝自馬自達)

▲馬自達CX-3據傳將比照早先合作模式,與TOYOTA共享技術平台,圖為現行CX-3。(圖/翻攝自馬自達,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雖說馬自達早先就曾發佈未來「大型商品群」的開發計畫,但面對部分生命週期步入中後段的市售產品,馬自達原廠也仍在積極尋覓後續銷售可能的突破點,當中又以跨界SUV:CX-3最受外界關注;據傳,馬自達將依循早先馬自達2與TOYOTA Yaris的合作模式,借用TOYOTA的技術平台,推出大改款CX-3,當中更相當有機會額外衍生全新的油電動力車型。

馬自達6、CX-3宣布退出北美市場 馬自達不得美國消費者「疼」?(圖/翻攝自馬自達)

▲馬自達CX-3與馬自達2的共生關係,也成為其與TOYOTA合作的一大契機,圖為現行車型。

其實也不難想像,馬自達CX-3將會步上與TOYOTA合作的道路;畢竟早些時候,馬自達2就曾在北美市場與Yairs有著互為兄弟車的合作關係,更曾傳出該車款將以歐規Yaris作為基礎,另行開發新世代車型;也因為如此,與馬自達互為兄弟車關係的CX-3,倘若想要進一步壓低生產成本,因循上述關係推出新世代車型,不外乎也是一項相當值得考慮的投資;外界一般推測,CX-3很有機會與Yaris Cross共享資源平台,在未來幾年內進行大改款工程。

全球首發/馬自達CX-3新年式77.9萬元起開賣 安全配備全面下放(圖/翻攝自馬自達)

▲對TOYOTA與馬自達來說,這樣的合作關係可說是互惠,圖為現行CX-3。

目前關於新世代馬自達CX-3的訊息尚未明朗化,不過綜觀現行Yaris Cross於歐洲市場所推出的1.5升直列三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以及1.5升油電動力來看,倘若馬自達CX-3想要推出大改款車型,外界不排除未來也相當有機會推出油電版本,藉此因應歐洲市場更為嚴苛的排放法規;但依照馬自達的態度,目前首要目標應還是先將CX-5等重點SUV進行大改款工程,因此CX-3何時能夠「新陳代謝」一番?或許仍還有得等囉。

►勞斯萊斯「武裝版」Cullinan要價2707萬起 可擋2顆手榴彈都不怕

►速霸陸WRX澳洲首推旅行車 首度搭載品牌最強2.4升渦輪引擎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