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公、民企業捐款助高雄城中城大火! 目前累計逾8000萬

▲富邦金。(圖/富邦金控提供)

▲高雄城中城大火,富邦集團捐贈1,500萬。(示意圖/富邦金控提供)

記者陳依旻/台北報導

高雄市城中城大樓大火事故引發各界關注,各大企業捐錢協助弱勢回歸正常生活,財政部率各公股事業捐助2,250萬元,提供受災戶及罹難者慰問金,兆豐慈善基金會捐300萬元、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捐款1,000萬元,金管會旗下證券機構合力捐助1,200萬元,民營企業也不遺餘力,目前累計超過8,000萬元。

以下是各大企業盤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27 15:20)玉山銀攜六師公會捐1,850萬

高雄城中城大樓發生嚴重的火災事件,令人沉痛不捨。本著愛與關懷的精神,玉山銀行、玉山志工基金會、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全國建築師公會、會計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及全國律師聯合會共同發起愛心捐款活動,共募集新臺幣1,850萬元捐款至「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以實際捐助行動關懷受災戶,幫助急需援助的民眾盡快走出傷痛,恢復正常生活。

(10/20  17:25)國泰金捐款1,500萬

國泰金指出,高雄城中城火災事故,造成重大傷亡,感於罹難家眷與災害重建極需援助,捐款1,500萬元予「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發揮人飢己飢、愛與關懷的精神,為此次意外事變中的親眷給予撫慰和溫暖支持。

(10/19  11:04)富邦集團捐款1,500萬

富邦集團宣布捐款1,500萬元至「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協助傷患後續醫療、生活與社會重建相關費用,及提供罹難者家屬之經濟支持。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表示,此次高雄城中城大樓遭遇嚴重的祝融之災,對住戶造成嚴重生命財產損失,我們深表遺憾。富邦集團長期致力於落實企業社會責任,面對此次突發的重大傷亡事件,富邦集團捐款1,500萬元,期盼盡己所能,提供受災戶援助,透過溫暖而正向的力量,撫慰受傷民眾與罹難者家屬,陪伴他們度過此次難關。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表示,高雄城中城大樓火災事故造成重大傷亡,對於不幸罹難的寶貴生命,我們表達深切哀悼,富邦集團捐款1,500萬元至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專戶,協助所有傷者及罹難者家屬度過不幸的難關。我們也期盼社會各界匯聚力量與資源,攜手為此次重大意外事故盡一份心力。

(10/18  17:50)日月光攜手張媽媽、佛光山「捐贈500萬元」

日月光投控公司(3711)與財團法人張姚宏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張媽媽慈善基金會)展現慈悲愛心,先行捐贈500萬元,與佛光山共同啟動急難救助關懷服務,讓突遭變故致生活陷困的受災民眾暫時紓緩困境,期能積極的協助災民們度過難關。

(10/16  15:00)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轄下證券期貨4大機構

另外,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轄下證券期貨相關機構,包括台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台灣期貨交易所及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也決定合力捐助1,200萬元,協助受難者家屬度過難關。

(10/15  18:00)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財政部率泛公股事業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今天表示,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捐款1,000萬元予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專款專用,協助弱勢者回復正常生活。

財政部表示,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發生嚴重火災意外,造成傷亡,財政部及各公股事業機構同表哀悼與關,各公股事業機構為踐行企業社會責任,提供受災戶及罹難者慰問金,或協助傷患後續醫療等相關費用,財政部所屬公股事業機構聯合籌措2,250萬元,將全數捐入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運用。

公股方面,兆豐慈善基金會昨晚第一時間捐300萬給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社會救助金專戶」,讓受災戶及罹難者慰問金,或協助傷患後續醫療等相關費用,提供罹難者家屬必要的經濟支持。

兆豐金控暨兆豐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兆順表示,疫情的衝擊下,急難救助的需求更顯重要,企業在穩健經營的同時,也要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以回饋社會。這一年來,兆豐慈善基金會持續關懷弱勢族群,愛心行動不間斷,除了每年捐助認養家扶基金會30位學童並提供物資外,也針對全台國中小、高中共62位教儲戶學童給予補助,並幫助20多位申請急難救助的民眾度過難關。中秋節前夕也舉辦「兆豐暖心中秋愛箱送」活動,寄出近百份物資,讓數百家庭因此受惠。

為幫助更多東部偏鄉貧病民眾渡過難關,兆豐慈善基金會今年也持續捐助花蓮門諾醫院「社會服務暨貧病照護基金」及羅東聖母院「醫療急難救助專款」各50萬元,延續對弱勢族群的照護並支援貧困家庭的醫療經費。兆豐慈善基金會將持續用心關懷弱勢族群,提供貧病急難家庭更多的協助。

關鍵字: 中信城中城高雄兆豐財政部日月光富邦集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星展加發1.7萬「特別給付」 台灣3000基層員工可領

星展加發1.7萬「特別給付」 台灣3000基層員工可領

鑑於疫後通膨和民生成本上升,星展銀行(台灣)對基層員工於二月薪資中發放一次性特別給付,台灣經理級(含)以下員工每人可獲得17000元,預估台灣56%員工、3000人受惠;同時,自2024年一月起全體員工每人每月的伙食津貼自2400元調高至3000元。

2024-03-19 10:36

黃仁勳GTC大會秀新晶片 AI氣象系統讓全球看見台灣

黃仁勳GTC大會秀新晶片 AI氣象系統讓全球看見台灣

黃仁勳今日在NVIDIA年度GTC大會上發表最新一代AI晶片DGX-GB200,在介紹時,黃仁勳也特別以台灣為例,表示台灣利用AI氣象模擬系統,用以預測颱風路徑及可能造成的衝擊,讓全球都看見台灣。

2024-03-19 10:28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台股跌逾百點盤中遇多頭拉抬跌幅收斂,多檔高息ETF氣勢轉旺,包括擁有63萬股東的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逾66.8萬投資人的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今(19)日上演填息秀,近130萬名股東同歡。

2024-03-19 10:25

從尖牙股到AI 5  外資:科技霸權大者恆大

從尖牙股到AI 5  外資:科技霸權大者恆大

近期由於生成式 AI發展快速,觀盤焦點轉向AI 5, 分別為輝達、微軟、AMD、台積電和博通,成為今年值得關注的明星企業。景順全球科技基金經理人蕭若梅表示,從尖牙股、七巨頭到AI 5,這些公司成功創造生態系,推進著整個產業往前走,科技霸權彼此之間沒有誰比誰好,這些名稱之所以有變動,主要是科技投資主題在轉換,讓大家簡單易懂市場的變化。

2024-03-19 10:17

王道銀獲Morningstar Sustainalytics ESG評鑑 成全台金融業冠軍

王道銀獲Morningstar Sustainalytics ESG評鑑 成全台金融業冠軍

今年將屆滿成立25週年的王道銀行,近三年營運績效持續大幅成長,王道銀行總經理李芳遠於2023年全年度線上法說會上公布,2023年合併稅後淨利34.26億元、個體稅後淨利24.92億元及每股稅後盈餘(EPS)為0.87元,若扣除2022年因租賃合併案認列的一次性收益,2023年個體稅後淨利、EPS表現雙雙創下成立25週年以來的歷史新高。

2024-03-19 10:00

和碩打入NVIDIA供應鏈 GTC展加速運算與生成式 AI 解決方案

和碩打入NVIDIA供應鏈 GTC展加速運算與生成式 AI 解決方案

和碩(4938)今宣布參加 NVIDIA GTC 大會,和碩此次將展示 AI 伺服器、GenAI 平台及如何運用智慧 AI 協助生產製造等解決方案。由於和碩切入AI領域漸開花結果,今股價轉強,盤中最高來到95.7元、上漲4.7元或近5%。

2024-03-19 09:44

鴻海劉揚偉親站台NVIDIA GTC 大秀AI產品

鴻海劉揚偉親站台NVIDIA GTC 大秀AI產品

鴻海科技集團(2317)宣布參展NVIDIA GTC 2024人工智慧開發者大會,展示與NVIDIA合作因應下世代需求的AI伺服器與液冷機櫃,以及應用在電動車的最新智能駕駛控制器解決方案。此外,鴻海研究院人工智慧研究所開發的新世代自動駕駛軌跡預測深度學習模型「QCNet」技術,同樣會在開展首日登場與外界分享。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也親自出席與會NVIDIA GTC主題演講活動,以行動力挺,親自見證AI伺服器新品的發表,並感謝NVIDIA創辦人黃仁勳在鴻海科技日(HHTD23)的站台。

2024-03-19 09:26

輝達GTC登場!AI股兩樣情 和碩緯穎漲逾3%

輝達GTC登場!AI股兩樣情 和碩緯穎漲逾3%

NVIDIA(輝達) GTC大會登場,AI族群今表現不同調,台積電、鴻海漲勢受阻,開盤翻黑分別下跌9元及3.5元,不過,其他AI伺服器及AI PC則表現相對強勢,其中又以和碩、緯穎漲逾3%最為亮眼。

2024-03-19 09:18

台積電跌9元至755 指數逾跌逾110點失守19800

台積電跌9元至755 指數逾跌逾110點失守19800

美股周一(18日)漲多跌少,台股今(19)日以下跌81.73點、19798.12點開出,跌勢擴大,指數下跌逾110點,19800失守,台積電(2330)下跌9元至755元。

2024-03-19 09:02

高雄港今年前兩個月貨櫃裝卸量年增7% 主因我商運力大增

高雄港今年前兩個月貨櫃裝卸量年增7% 主因我商運力大增

高雄港今年1至2月累計裝卸143.4萬箱(20呎櫃),較去年同期的134.0萬箱增加9.4萬箱,年增7.0%,台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總經理王錦榮指出,今年除了景氣有好轉,主要貢獻來自本國籍船公司,其中長榮海運與萬海航運貢獻最多,估計明年馬士基與赫伯羅德組成的雙子星聯盟減少直靠高雄港船隻減少的櫃量,可由我商彌補。

2024-03-19 07: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