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多位主委曾涉賭、殺警、被管訓 綠營:朱立倫把亂鬥藍染黑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於大愛獎頒獎典禮受訪。(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18日公布15個縣市黨部主委人事案,其中多位被綠營指出,多涉入刑案、被管訓。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受訪時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顯然把「亂鬥藍染黑了」。

對於國民黨所公布的主委名單,綠營人士認為,仍是一慣的「黑影重重」,原先矢志要「改革」國民黨的朱立倫,最新提出的地方黨部主委名單卻與過去的國民黨「一脈相承」。

該人士說,光是「竹竹苗」三位主委就曾因為組織犯罪遭到管訓,桃園的主委曾捲入地方賭博電玩案,彰化縣的主委也曾涉入殺警案。他分析,明年是地方大選年,朱立倫要最快速的掌握地方組織,最有效率的方法就是「非黑即金」,但這形同「政治魔戒」,一旦戴上了,台灣的民主政治就難以脫身於黑金的詛咒裡。

這位人士說,對於自己的黨部主委黑影重重,國民黨過去在回應時曾稱「藍營政治人物雖然有不良的紀錄,但那都已是過去式」,這樣的道德標準,似乎也只有國民黨才說得出口。

他表示,陳柏惟因為出入過電玩場所,就被抹為參與賭博,而涉入賭博電玩經營的,卻可以成為國民黨的主委,別人就是「黑著底」,而國民黨就是「黑沒洗」,聽到國民黨這樣回應還真滑稽好笑。

對於這份名單,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受訪時表示,朱立倫要找誰當他的黨部主委是他的自由,但朱立倫過去要別人和黑道劃清界線,上任後卻立刻邀請這些爭議人士擔任地方黨部主委,絲毫沒有避諱,顯然朱立倫把國民黨的「亂鬥藍染黑」了。

周江杰指出,民進黨曾被質疑有黑道入黨爭議,在2013年率先將排黑條款列入黨章規範,我們也逐步強化相關機制,如今包含建置了AI網路自動查詢系統,只要是參與組織犯罪、犯過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刑者,都無法加入民進黨,嚴格杜絕黑道入黨。

國民黨公布名單,包括基隆市黨部主委吳國勝、桃園市黨部主委邱奕勝(桃園市議長)、新竹縣黨部主委陳見賢(新竹縣副縣長)、新竹市黨部主委許修睿(新竹市議長)、苗栗縣黨部主委鍾東錦(苗栗縣議長)。

在中南部方面,有彰化縣黨部主委蕭景田(彰化縣農會理事長)、南投縣黨部主委林儒彬、雲林縣黨部主委陳瑞雄(雲林縣農會理事長)、嘉義市黨部主委蔡明顯、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立委)。

另外,在東部及外島地區,則有宜蘭縣黨部主委張建榮(宜蘭縣議長)、台東縣黨部主委吳秀華(台東縣議長)、澎湖縣黨部主委許國政(馬公市民代表會主席)、金門縣黨部主委吳興邦(前金門縣消防局長)、連江縣黨部主委陳雪生(立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