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默哀46死黃捷卻滑手機 趙少康:罷免不通過的結果

▲▼網友翻出陳柏惟的「三巨頭」照祭品文討雞排。(圖/翻攝自3Q 陳柏惟臉書)

▲由左至右為王浩宇、黃捷、陳柏惟。(圖/翻攝自3Q 陳柏惟臉書)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惡火造成46人死亡。高雄市議會15日開議時,市議員劉德林請全體市府官員、議員齊為罹難者默哀,但全場唯獨市議員黃捷未起身,坐著低頭滑手機,她事後為此道歉。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批評,這就是罷免不通過的結果,一定要罷掉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別讓陳柏惟步上黃捷後塵。

趙少康18日表示,黃捷敢如此傲慢,就是罷免不通過的後果,讓她行事變本加厲,面對這種民代,高雄市民已經拿她沒辦法,做得再差,都能平安做到卸任,而2019年7月,陳柏惟就公開嗆聲罷不掉王浩宇、黃捷跟自己,大言不慚的說自己跟王浩宇、黃捷三個人「這就是水準」。

趙少康指出,兩年後的此刻,陳柏惟被爆料肇事逃逸、涉嫌賭博,王浩宇因引起公憤已遭罷免、黃捷視高雄人的命如草芥,對陳柏惟肇事逃逸則立即發文喊加油,眼裡只有權力跟意識形態的政客,究竟是什麼樣的「水準」?

▲全體議會為城中城起立默哀,唯獨黃捷坐著滑手機。(圖/翻攝高雄市議會)

▲全體議會為城中城起立默哀,唯獨黃捷坐著滑手機。(圖/翻攝高雄市議會)

趙少康提到,罷免失敗的結果,就是讓傲慢更加傲慢,黃捷默哀時站不起來、陳柏惟苦行散步走四天就跪下去,如此體力還高喊要抗中保台,究竟有多嬌貴?不適任的民代,已經有一個被罷免、另一個展現罷免失敗的傲慢嘴臉,10月23日大家一定要捍衛民主尊嚴,給罔顧民意、忘卻謙卑的民意代表一個教訓,海線鄉親一起努力,不讓陳柏惟步上黃捷的後塵,用「二比一」,贏下民主的尊嚴。

對於未起立默哀,黃捷道歉並表示,當時是議員質詢的時間,因為坐在位置上專注在處理大火的發文跟處理陳情,一時沒注意別的議員在質詢什麼,沒留意到現場狀況,「發生憾事我非常難過,也第一時間發文關注,後續也努力整理資料、提出制度建議,無一不刻心繫著此事。希望接下來能為災後工作盡一份心,為高雄祈福,天佑高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