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才被英國退貨1億劑 法國「瓦爾內瓦疫苗」三期試驗大逆轉!

▲▼法國疫苗生技公司瓦爾內瓦(Valneva)。(圖/路透)

▲法國疫苗生技公司瓦爾內瓦(Valneva),三期試驗呈現相當良好的結果。(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法國生技公司瓦爾內瓦(Valneva)18日公布了一款候選不活化疫苗 VLA2001的三期試驗結果,由於報告結果呈現相當良好,使得瓦爾內瓦公司的股價一度大漲37.5%。由於這款疫苗9月才被英國取消1億劑訂單,導致股價重挫,但是三期試驗的結果,給予瓦爾內瓦公司相當大的鼓舞。

根據《路透社》報導,瓦爾內瓦公司表示,最新試驗對英國 26 個試驗地點的 4,012 名 18 歲及以上的參與者進行了試驗,結果表明,與AZ疫苗相比, VLA2001可引起更強的免疫反應和更少的副作用。

這個消息推動瓦爾內瓦的股價一度大漲37.5%,上個月這間公司的股價才因為英國退貨大跌。

▲▼AZ疫苗。(圖/路透)

▲瓦爾內瓦指出,與AZ疫苗相比,免疫反應更強;副作用更少。(圖/路透)

瓦爾內瓦是目前全球少數以「免疫橋接」比對方式進行第3期試驗的研發商,因為新冠疫苗的接種已經越來越普及,所以他們的實驗設計是與已經獲得批准的疫苗進行比較,而不是提供安慰劑。

瓦爾內瓦首席執行官林格巴克(Thomas Lingelbach)表示,這些結果證實了減毒疫苗的優勢,相信可以對於對抗疫情做出貢獻。

瓦爾內瓦還表示,正準備進行5~12歲兒童的試驗,以及贊助追加劑的試驗,進一步評估 VLA2001疫苗的表現。

瓦爾內瓦一直持續擴大 VLA2001候選疫苗的試驗工作,並且持續與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協商採購合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