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搭捷運沒讓座國小生 遭2寶爸酸:大人都沒在客氣

▲▼博愛座。(圖/記者曾筠淇攝)

▲你平時會讓座嗎?(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記者李芷萱/綜合報導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是否一定要讓座,經常成為大家討論的話題。一名網友日前便透露,在捷運上因為沒有讓座,遭到路人情緒勒索,無奈直呼:「我沒讓座怎麼了嗎?你沒位置坐可以等下一班」,貼文也引起熱議,「真的是正義魔人」、「說出來都不會嘴軟欸,這麼愛坐幹嘛不開車。」

原PO在《Dcard》指出,在捷運上他有找到位置坐,同時有一對父母帶著約國小的兩個女兒上捷運,媽媽坐在他旁邊的位置,小女兒坐在媽媽腿上,至於爸爸則和大女兒站在他面前,隨後便聽見爸爸對大女兒講,「現在的大人都沒在客氣,不會因為你是小朋友而讓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網友表示,當下他只是看大人一眼,並沒有在做其他回應,但他也忍不住在網上反問,「到底憑什麼覺得大人一定要讓座給小朋友?」平時他也會讓位,不過淡水站到台北車站有一定的距離,他想一路坐到目的地,才會花時間排隊等位子。

大批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表示:「我都沒在讓位的,博愛座也照坐,只讓給孕婦」、「不懂為什麼要讓給小朋友欸,小朋友的身體都比我好吧」、「都花一樣的錢搭車,為什麼要讓小孩」、「讓座是美德不是義務」,另外有網友則好奇,小朋友是不是身障人士?如果是確實讓座比較好,原PO則回應,「小朋友活蹦亂跳的,如果小朋友殘疾或身體不適,我也是會讓位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