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傳試射「高超音速導彈」 趙立堅:是例行的航天器試驗

▲▼趙立堅。(圖/CFP)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報導,中國大陸今年8月份試射了一枚「可攜帶核彈頭的高超音速導彈」,令美國情報官員感到驚訝。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8日表示,該次試驗是一次例行的航天器試驗,用於驗證航天器可重複使用技術。

趙立堅指出,據了解,此次試驗是一次例行的航天器試驗,用於驗證航天器可重複使用技術,這對於降低航天器使用成本具有重要意義,可為人類和平利用太空提供便捷、廉價的往返方式,「世界上有多家公司都開展了類似試驗。」

趙立堅強調,航天器返回前分離的是航天器配套裝置,將在隕落大氣層的過程中燒毀解體,落於東海海域,「中國將和世界各國一道為和平利用空間造福人類共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