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水是美白減重神物?營養師曝「3陷阱」,小心變胖還傷身

▲▼營養師提醒喝檸檬水陷阱。(圖/Unsplash)

▲檸檬水其實沒你想的那麼神。(圖/Unsplash,以下同)

記者曾怡嘉/台北報導

女星宋慧喬曾分享喝檸檬水能美白瘦身,使得一堆人趨之若鶩,營養師高敏敏提醒大家,喝錯檸檬水不只變胖還傷身,以下陷阱請留意!

#陷阱1 喝檸檬原汁太酸,加糖熱量超標

高敏敏分享,有些人受不了檸檬的酸味,習慣加入糖或蜂蜜一起飲用,她提醒雖然檸檬原汁100克僅30大卡,熱量很低,但若加一匙糖,會再暴增60大卡,如果擔心酸味,建議加白開水沖淡即可。

#陷阱2 易刺激胃酸分泌

早起一杯檸檬水並不是人人能喝,空腹喝檸檬水,容易刺激胃黏膜和胃酸分泌,尤其是敏感者,長期飲用容易傷胃,要特別留意自己的腸胃狀況。

#陷阱3 維他命C含量其實沒特別高

很多人都以為檸檬擁有高維他命C含量,高敏敏指出,其實一顆檸檬搾汁,維生素C僅20.6mg,比一顆芭樂的385.7mg還低!如果是單純想補充維他命C的人,建議吃芭樂跟新鮮蔬果也是好選擇。

▲▼營養師提醒喝檸檬水陷阱。(圖/Unsplash)

檸檬汁除了能做成檸檬水,營養師也建議可以這樣用更健康美味。

1.檸檬切片放水中,提高飲水量

建議不愛喝白開水的人,可以在水中加入檸檬片,或滴幾滴檸檬汁提味,來增加喝水量及喝水的樂趣。

2.檸檬汁入菜促進鐵質吸收

檸檬含有維他命C,能夠促進鐵質的吸收。

3.做小杯檸檬醋飲,清爽開胃

建議喜歡檸檬風味的人 可以自製檸檬醋,飯前飯後偶爾來一小杯醋飲,除了幫助開胃、解膩。

4.檸檬皮放冰箱,清新除臭

用完的檸檬皮不要丟,可以切成小塊放在冰箱角落,讓冰箱保持好味道。

▲▼營養師提醒喝檸檬水陷阱。(圖/翻攝自FB/營養師高敏敏)

▲(圖/翻攝自FB/高敏敏營養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