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學119名新生放棄入學 港澳台生佔半數台籍學生共37人

▲福州大學公示2021學年放棄入學資格本科學生名單,名單內台籍學生有37人。(圖/翻攝福州大學招考中心)

▲福州大學2021學年放棄入學資格本科學生名單,台籍學生有37人。(圖/翻攝福州大學招考中心)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福州大學9月底公示2021學年放棄入學資格本科學生名單,據名單內容顯示,2021年共有119名本科學生主動申請或未在規定時間內辦理入學相關手續,擬按放棄入學資格處理。名單中,港澳台學生疑受疫情影響佔據名單中近半數,台籍學生則有37人。

▲福州大學。(圖/CFP)

▲福州大學。(圖/CFP)

《澎湃新聞》報導,福州大學招生考試中心發布《福州大學關於2021年放棄入學資格本科學生名單的公示》,根據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第三章第一節第八條,及《福州大學學生管理規定》第三章第二節第九條之規定,2021年共有119名本科學生主動申請或未在規定時間內辦理入學相關手續,擬按放棄入學資格處理。

福州大學招考中心表示,放棄入學資格的港澳台考生放棄入學原因有很多,疫情是一個方面,港澳台地區的考生的學校選擇有很多,一個考生可能有幾個大陸學校的招錄申請,「港澳台的招錄名額不佔據學校的招錄名額之中,所以不存在浪費內地招生名額。大陸內地的考生放棄名額的原因有的是因為專業問題,有很多是沒有聯繫上。」

福州大學為福建省唯二「211」重點建設大學之一,創建於1958年,入選首輪「雙一流」建設大專院校名單,目前發展成為一所以工為主、理工結合,理、工、經、管、文、法、藝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重點大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