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慰問城中城家屬被消音 羅智強:這就是和馬英九的差別

▲▼蔡英文赴高雄市立殯儀館捻香弔唁城中城火災罹難者。(圖/記者張榮恩攝)

▲蔡英文赴高雄市立殯儀館捻香,並弔唁城中城火災罹難者。(圖/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6日前往高雄市立殯儀館慰問城中城火災罹難者家屬時,被發現消音。對此,前總統府發言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18日批評,蔡英文最新力作,就是當一個只有畫面、沒聲音的消音總統,城中城傷亡都社會弱勢,號稱最會溝通、心最軟的蔡英文竟在探視傷患時消音,留下假似關心的畫面,強迫媒體配合大內宣。

羅智強表示,一個民主國家的總統,竟害怕接受民意檢驗,連家屬的陳情,連傷患的不滿,都在算計、害怕負面影響,其計算之冷血,其意圖之威權,實在嘆為觀止,馬總統時根本沒這個問題,出訪不會屏蔽媒體,就算空間受限或有特殊理由,也會讓各家媒體輪值拍攝,「所以你常常會看到馬英九被正逢傷痛的民眾嗆聲的畫面」。

羅智強指出,有一次陪著馬總統去訪視災民,災民在遠遠的地方,就開始嗆馬總統,其實馬總統已經走開,聽到災民的聲音後,還是停下來繞回去,耐心細心聽民眾抱怨不滿,這就是馬英九的柔軟心;洪仲丘事件時,馬總統親自到洪仲丘靈堂參加告別式,被家屬嗆到狗血淋頭,馬總統就是面對,請問有去「消音」嗎?

羅智強提到,洪仲丘事件嗆馬英九嗆道一夕成名的洪慈庸,甚至後來還當上立委、好不風光,看到馬英九和蔡英文這兩個人的對比,能不讓人唏噓感嘆嗎?只有內心最威權的蔡英文,用公播帶做大內宣,竟把現場受害者家屬消音,只有真正在乎人民痛苦跟聲音的馬英九,才能坦蕩蕩面對民眾的批評,這就是兩人氣度和民主素養的差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