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估「明年5月後」邊境有望解封 指揮中心曝可能性

▲▼1018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周志浩說邊境解封一直有在討論,之後會再對外報告。(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有專家認為明年5月以後可望邊境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 日)表示,這是一個非常重大決定,邊境解封與否,仍視當時國際疫情狀況才能確定。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指出,兩劑疫苗覆蓋率於年底有望超過60%,一切似乎逐漸回到今年5月前的榮景,甚至比當時更安全,因疫苗覆蓋率快速拉高、國際疫情趨緩,預期「開始邊境解封時間點」最有可能在明年5月後的夏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是否有相關規劃或標準?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邊境解封的確是一個非常重大決定,當然主要要看國際疫情的狀況,還有國內自己準備怎樣的綜合處理,「這問題我們不斷討論中,如果比較成熟之後會跟大家做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