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男女沙漠裸奔!畫面「一排雪白懸空雙球」超震撼 背後原因曝光

▲▼圖尼克死海百人裸體拍攝計劃。(圖/路透)

▲圖尼克再次在死海進行大規模裸體拍攝計劃,以喚醒人們對死海水位下降的關注,下同。(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知名裸體攝影師圖尼克(Spencer Tunick)最近再次回到以色列死海附近,進行一場大規模裸體拍攝。數百名塗著白色人體彩繪的模特兒在圖尼克的號召下,寬衣解帶並在沙漠中留下難得的畫面。

▲▼圖尼克死海百人裸體拍攝計劃。(圖/路透)

綜合法新社與《衛報》報導,位於約旦和以色列交界的死海是全世界地勢最低的湖泊,近年來,其水面正以每年1公尺的速度下降,而其上游水道最近被改用為農業灌溉和飲用水,再加上礦物開採、氣候變遷導致湖水蒸發,都讓死海水位降低的情形愈發嚴重。

▲▼圖尼克死海百人裸體拍攝計劃。(圖/路透)

為此,圖尼克特別在2011年與2016年的計劃後,第3次來到死海,希望通過裸體拍攝來記錄面積日益縮小的死海,並藉此喚醒大眾對死海水位降低的重視。圖尼克表示,「對我而言,身體代表著美、生命與愛。」

▲▼圖尼克死海百人裸體拍攝計劃。(圖/路透)

從拍攝的現場畫面來看,現場約有200名男女參與了這項計劃,他們跟隨著身著黑衣的圖尼克的指示,時而站直身體,時而彎曲,但他們身上的白色人體彩繪卻異常突出。圖尼克解釋,他是受到《聖經》中「羅得妻子變成一根鹽柱」的故事啟發,才選用了白色彩繪覆蓋在模特兒的身軀。

▲▼圖尼克死海百人裸體拍攝計劃。(圖/路透)

26歲的博士生克萊曼(Anna Kleiman)表示,她之所以參與拍攝,是為了提高人們對環境危機的意識,「當你將衣服脫掉後,一切就變得很自然」。也曾在2011年參與圖尼克「死海千人拍攝計劃」的沙維特(Gil Shavit)則表示,攝影師必須小心地從他們肩膀上拍攝,以避免拍到他們的私處,「幸運的是,今天的天氣並不太熱,拍攝非常順利」。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