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科技日今登場!郭董親駕電動車入場 曝光旗下3款新品+2大平台

鴻海電動車三巨頭首波實車宣傳影片曝光 歐風外格獲網友一致好評(圖/截圖自鴻海)

▲鴻海最新電動車實車照獲網友好評。(圖/截圖自鴻海)

記者吳康瑋/綜合報導

鴻海(2317)年度盛事「鴻海科技日Hon Hai Tech Day」(HHTD21)今(18)日登場,活動現場將正式發表,集團最新研發的電動車主力商品,還有旗下鴻華先進與工研院合作的自駕開放平台等研發成果,讓大眾可以一次了解鴻海電動車領域的最新佈局及進展現況,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生日剛好也是10月18日,因此外界認為科技日就像是送給郭董的盛大生日禮物,而郭董也將駕駛這次最新公布的E級距電動車進場。

此外,今年鴻海科技日將會針對「感受、技術、軟體、體驗」4大主題,現場將推出集團的各式新品,還會邀請現場來賓參加互動體驗,親自乘坐最新電動車,體驗鴻海最新技術成果,這也顯示鴻海的MIH聯盟將不僅限於平台,將正式邁進製造端的領域,而科技日也有專題演講,展現鴻海在電動車領域之軟體、硬體平台的最新發展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C級距車款」

C級距車款為鴻華先進科技自主研發,以MIH電動車開放平台為基礎的首款電動乘用車,不僅強調舒適性、安全性,價格上也較為親民實惠,可滿足一般家用客群,該車具備次世代感內外裝造型、寬敞舒適空間及智能配備等功能特點。

日前有網友在PTT上公佈一張「C級距車」實際外觀照片,從圖中可見一台黑色流線型車體,車頭造型前衛,全車設計精練,上緣使用貫穿式燈條,且該車款擁有流線型的設計曲線,保險桿以內凹式展現出侵略感,而4扇車門同向開關的轎車設計,則與Toyota Altis相似,較貼近消費者日常生活使用。

2.「E級距車款」

以MIH電動車開放平台為基礎,所延伸出的高端車款,以高端商務、迎賓及智能駕駛體驗為主要訴求,為MIH電動車開放平台首款旗艦車型。

3.「E BUS」

作為MIH平台商用車平台為基礎的首款電動巴士,以鴻海科技集團旗下鴻華先進科技自主研發技術為核心,結合電腦分析模擬(Computer Aided Engineering,CAE)設計平台,搭配簡約風尚的造型外觀、舒適人因的內裝,導入智能配備,為鴻華先進首款自產電動巴士。

鴻華先進所擁有的三電系統整合技術,為E BUS提供260kW功率及3,000N-m扭力之動力輸出,原搭載的大容量磷酸鋰鐵電池可提供250km以上續航力,結合鴻華先進的模組化電池配置設計,最大續航力可擴充至320km以上。

在駕駛與乘車體驗方面,鴻華先進整合國際大廠所產之可傾斜式電子氣壓懸吊系統、電子液壓轉向系統、防鎖死碟煞系統等,提升行駛間穩定性,滿足客戶不同營運模式的需求。

4.「MIH電動車開放平台」

鴻海積極佈局電動車發展,並在去年10月結合全球近1800家供應商,推動成立開放、共享的發展平臺 「MIH (Mobility In Harmony)」,並陸續與Fisker公司(Fisker Inc)、Stellantis集團(Stellantis N.V. )、裕隆汽車、吉利汽車、泰國國家石油股份有限公司(PTT)等國際大型車廠合作,鞏固了發展電動汽車最重要的出海口。

此外,MIH平台於今年6月25日辦理成立大會,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MIH組織負責營運的成員,都將會是以「技術領先、專業掛帥」的資深科技人才,且平台獨立在鴻海外,他強調,EV發展需要不分你我的通力合作,包含從硬體、軟體、到服務等全領域帶動創新發展,而未來鴻海的電動車產品,一定會充分運用MIH設計及標準,且優先選擇其生產之零組件和解決方案。

5.「自駕開放平台」

鴻海指出,團隊透過鴻華先進自主研發的自駕開放平台,搭載工研院資通所自駕感知系統軟體,打造出一台實際的「自駕車」;該車即使在路寬較窄的道路,甚至遊客人群壅擠的環境下,也能展現具備固定路線繞行、自動煞車、停止起步、路邊停車障礙物繞行及動態行人繞越閃避等自駕功能。

鴻華則表示,該平台解決長久以來,傳統車輛平台載具取得不易,且成本過高的問題。以往只有規模較大的新創公司,才有資源嘗試自駕系統與平台載具的整合;規模小的新創業者,只能以改裝車輛的方式因應,以致於車輛的整合度及可靠度均不足。若依照傳統車輛平台開發,從設計到商品化平均需要2至3年的時間,需耗費較大的資源以及時間。

►其他人也看了

快訊/裕隆董座嚴陳莉蓮搭鴻海Model C進場 納智捷、中華車將成首發平台

快訊/鴻海2款自駕電動車規格曝!入門款售價不到百萬 續航力7百公里起跳

快訊/沈榮津:鴻海Model C電動車已完成安全測試 電動巴士明年高雄上路

關鍵字: 鴻海科技日創辦人郭台銘電動車新品電動車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台股跌逾百點盤中遇多頭拉抬跌幅收斂,多檔高息ETF氣勢轉旺,包括擁有63萬股東的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逾66.8萬投資人的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今(19)日上演填息秀,近130萬名股東同歡。

2024-03-19 10:25

輝達AI新品Blackwell問世 黃仁勳欽點9大廠

輝達AI新品Blackwell問世 黃仁勳欽點9大廠

NVIDIA今日在GTC大會中發表NVIDIA Blackwell平台,為運算新時代提供動力,使世界各地的組織能夠在兆級參數大型語言模型上構建和運行即時生成式人工智慧(AI),而成本和能耗比其前身最低可達25倍。

2024-03-19 11:09

星展加發1.7萬「特別給付」 台灣3000基層員工可領

星展加發1.7萬「特別給付」 台灣3000基層員工可領

鑑於疫後通膨和民生成本上升,星展銀行(台灣)對基層員工於二月薪資中發放一次性特別給付,台灣經理級(含)以下員工每人可獲得17000元,預估台灣56%員工、3000人受惠;同時,自2024年一月起全體員工每人每月的伙食津貼自2400元調高至3000元。

2024-03-19 10:36

黃仁勳GTC大會秀新晶片 AI氣象系統讓全球看見台灣

黃仁勳GTC大會秀新晶片 AI氣象系統讓全球看見台灣

黃仁勳今日在NVIDIA年度GTC大會上發表最新一代AI晶片DGX-GB200,在介紹時,黃仁勳也特別以台灣為例,表示台灣利用AI氣象模擬系統,用以預測颱風路徑及可能造成的衝擊,讓全球都看見台灣。

2024-03-19 10:28

散裝族群迎春燕 裕民、慧洋-KY股價走揚

散裝族群迎春燕 裕民、慧洋-KY股價走揚

航運族群今(19)日股價連袂走揚,尤其散裝船族群漲幅較大,慧洋-KY(2637)盤中漲逾5%、裕民(2606)、新興(2605)及中航(2612)也都漲逾3%。

2024-03-19 11:12

從尖牙股到AI 5  外資:科技霸權大者恆大

從尖牙股到AI 5  外資:科技霸權大者恆大

近期由於生成式 AI發展快速,觀盤焦點轉向AI 5, 分別為輝達、微軟、AMD、台積電和博通,成為今年值得關注的明星企業。景順全球科技基金經理人蕭若梅表示,從尖牙股、七巨頭到AI 5,這些公司成功創造生態系,推進著整個產業往前走,科技霸權彼此之間沒有誰比誰好,這些名稱之所以有變動,主要是科技投資主題在轉換,讓大家簡單易懂市場的變化。

2024-03-19 10:17

王道銀獲Morningstar Sustainalytics ESG評鑑 成全台金融業冠軍

王道銀獲Morningstar Sustainalytics ESG評鑑 成全台金融業冠軍

今年將屆滿成立25週年的王道銀行,近三年營運績效持續大幅成長,王道銀行總經理李芳遠於2023年全年度線上法說會上公布,2023年合併稅後淨利34.26億元、個體稅後淨利24.92億元及每股稅後盈餘(EPS)為0.87元,若扣除2022年因租賃合併案認列的一次性收益,2023年個體稅後淨利、EPS表現雙雙創下成立25週年以來的歷史新高。

2024-03-19 10:00

和碩打入NVIDIA供應鏈 GTC展加速運算與生成式 AI 解決方案

和碩打入NVIDIA供應鏈 GTC展加速運算與生成式 AI 解決方案

和碩(4938)今宣布參加 NVIDIA GTC 大會,和碩此次將展示 AI 伺服器、GenAI 平台及如何運用智慧 AI 協助生產製造等解決方案。由於和碩切入AI領域漸開花結果,今股價轉強,盤中最高來到95.7元、上漲4.7元或近5%。

2024-03-19 09:44

鴻海劉揚偉親站台NVIDIA GTC 大秀AI產品

鴻海劉揚偉親站台NVIDIA GTC 大秀AI產品

鴻海科技集團(2317)宣布參展NVIDIA GTC 2024人工智慧開發者大會,展示與NVIDIA合作因應下世代需求的AI伺服器與液冷機櫃,以及應用在電動車的最新智能駕駛控制器解決方案。此外,鴻海研究院人工智慧研究所開發的新世代自動駕駛軌跡預測深度學習模型「QCNet」技術,同樣會在開展首日登場與外界分享。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也親自出席與會NVIDIA GTC主題演講活動,以行動力挺,親自見證AI伺服器新品的發表,並感謝NVIDIA創辦人黃仁勳在鴻海科技日(HHTD23)的站台。

2024-03-19 09:26

輝達GTC登場!AI股兩樣情 和碩緯穎漲逾3%

輝達GTC登場!AI股兩樣情 和碩緯穎漲逾3%

NVIDIA(輝達) GTC大會登場,AI族群今表現不同調,台積電、鴻海漲勢受阻,開盤翻黑分別下跌9元及3.5元,不過,其他AI伺服器及AI PC則表現相對強勢,其中又以和碩、緯穎漲逾3%最為亮眼。

2024-03-19 09:1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