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嬰出生就重6.4公斤! 醫興奮合照:從業近30年沒看過這麼大的

▲▼「行醫27年從沒看過這麼大的」地方媽媽產下巨嬰 6.4公斤重60公分高。(圖/翻攝自臉書)

▲巨嬰芬力的手指指節和指甲超清楚。(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一對夫婦凱芮和提姆(Cary-Tim Patonai)日前產下一名巨嬰,身高將近24英吋(約61公分),體重14.1磅(約6.4公斤),一出生就變成話題人物,連醫生也說從業近30年來,沒看過這麼大的嬰兒。

根據abc當地電視台報導,凱芮和提姆10月初生下他們的寶貝芬力(Finnley),她回憶孩子出生時接生間醫護們的反應,全部人都不敢相信芬力不僅很重,還長得非常高大,體型幾乎就像一個一歲小孩。雖然醫師當初在幫凱芮照超音波時,就已經告訴他們「這個小孩會很大」,但連他也沒想到原來這麼巨,從業27年來沒看過這麼大的嬰兒,很快醫師就和護師紛紛拿出手機,要和他們一家合照。

▲▼「行醫27年從沒看過這麼大的」地方媽媽產下巨嬰 6.4公斤重60公分高。(圖/翻攝自臉書)

▲巨嬰芬力一出生就要穿大好幾號的兒童服。(圖/翻攝自臉書)

巨嬰芬力的體型之大,凱芮和提姆很快就想到他們先前準備給0到3個月嬰兒穿的衣服,根本穿不下,要買給6到9個月大嬰兒穿的衣服才行,就連尿布也要得特別買過。

至於一個體型異於長嬰的巨嬰是否會變成麻煩,凱芮和提姆完全不會這樣想,他們說芬力的兩個哥哥也都屬於體型較大的嬰兒,早就習慣了。其實芬力2歲的哥哥剛出生時,就被醫師列入行醫近30年來看過最大嬰兒的前5名,提姆說當年他還開玩笑「要當就要當第一」,沒想到立下的玩笑誓言,今年意外成真。

事實上兩夫妻的生育過程並不順遂,在凱芮生下芬力之前已經有2次流產,在生下哥哥之前更是流產高達17次,因此他們對孩子的愛是無庸置疑的,而且還開玩笑說體型愈大,在這個家得到的愛就愈多。「他會成為一個美式足球員,讓他穿上那些護墊」,提姆說;「他就是我柔軟的小熊」,凱芮親吻兒子的額頭,臉上洋溢著幸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