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美女「看館長學台語」以為很可愛 開口驚爆2字嚇壞房東

▲▼波蘭新住民妙雅看館長直播學台語,卻鬧出笑話。(圖/翻攝自YouTube/WTO姐妹會 官方頻道/記者陳以昇翻攝)

▲波蘭新住民妙雅看館長直播學台語,卻鬧出笑話。(圖/翻攝自YouTube/WTO姐妹會 官方頻道/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新住民在台灣生活如果要更方便、更融入,除了要學中文之外,還會學習講台語,一位波蘭新住民妙雅在談話節目《WTO姐妹會》上,就分享了自己看館長直播節目學台語,結果跟房東談話的時候,突然爆出2個字的粗口,嚇壞房東。

妙雅表示,對於自己學到的第一句台語很想說對不起,當時她住在士林,房東是一位70幾歲的老先生,講話都以台語為主,有一天房東找他們,對當時還是男朋友的老公問,「女朋友會不會講台語?」,她一聽就回了一句「恁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波蘭新住民妙雅看館長直播學台語,卻鬧出笑話。(圖/YouTube/WTO姐妹會 官方頻道)

▲妙雅對房東說出的第一句台語,竟然是「恁娘」。(圖/翻攝自YouTube/WTO姐妹會 官方頻道)

主持人莎莎問,「你是去哪裡聽到這句,這麼道地的話?」主持人郭彥均也補上一句,「這句話還滿重的耶」。

妙雅說,可是那個時候完全不知道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因為那時候館長很紅,有的時候會看他的直播,當時聽到這個詞只覺得很好聽,會想到自己的母語。

▲▼波蘭新住民妙雅看館長直播學台語,卻鬧出笑話。(圖/YouTube/WTO姐妹會 官方頻道)

▲妙雅完全不知道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以為這句話跟波蘭文的發音一樣,很可愛。(圖/翻攝自YouTube/WTO姐妹會 官方頻道)

妙雅解釋,在波蘭語 linie就是「線」的意思,就像捷運綠線的線,另外就是nie在波蘭語是「不」的意思,有時候波蘭人在逗小孩的時候,也會發出 nie nie nie的聲音,所以她就覺得這個字很可愛、很好聽。

莎莎這時突然理解說,因為這個詞念起來又是連在一起的,感覺很撒嬌,會以為是撒嬌的話。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