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妹「每2天換一個性伴侶」染病了!醫一聽成長史超心疼

▲▼業配截圖-曜亞影音-私密處保養             。(圖/記者黃軍瑋攝)

▲女大生自曝從高中起每2天換一個性伴侶,甚至因此染上性病。(示意圖/記者黃軍瑋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家庭」與孩子的人格養成有著極大關係!北部一名20歲大二女學生,認為自己性成癮,自曝從高中開始「每2天就換一個性伴侶」,初期感覺新鮮刺激,後來驚覺因此染上性病,即便已對生活造成困擾,卻止不住想與人連結的念頭,最終找上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治療,發現是她的「心性發展史」產生問題。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該名個案,並指出,在探討女大生的發展過程,發現她自小父母親離異,由阿公阿嬤一手拉拔長大,但因倆人都在上班,因此小時候就將她丟給鄰居照顧,「今天丟給這個,明天丟給那個」,導致她依附關係發展很差、很沒安全感,常常感到困惑與害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中妹「每2天換一個性伴侶」:得性病了!醫一聽成長史超心疼。(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精神科醫師分析,是女大生的「心性發展史」出現問題。(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楊聰財心疼解釋,長大後的女孩想盡辦法要用「黏住人」的方式套牢一段關係,認為唯一的方法就是性,「當她跟這個男朋友發生性關係後,覺得不新鮮了,她又要去找下一個。」也藉由個人故事從心性發展史了解來龍去脈。

最後,楊聰財讓女大生知道,性可成為取得依附關係的一種模式,但並非只有如此,教育她還可靠著參加社團活動,學會如何適當地與人應對進退,擁有自己的姊妹淘等等方式,以改善她性成癮的情況,最後終於獲得緩解與治療。

根據《國家教育研究院》官網資料顯示,心性發展階段為佛洛伊德的人格發展論。他認為性活動在出生後就有明顯表現;性與性器不同;以及性活動包括從身體某些部分獲得快樂的功能。

然而,在人格發展歷程中,隨同本我、超我、自我人格結構之發展,在性心理的發展中,從出生到青春期可分為5階段:口腔期、肛門期、性器期、潛伏期及性愛期,其中前3個時期最重要,每個階段都有其發展任務與危機,要能完成與克服,才能進入另一發展階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