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夫妻確診害12隻愛犬遭火燒撲殺 越南官員辯正當防疫

▲越南政府撲殺12隻毛小孩。(圖/Twitter@ngocoto)

▲越南政府撲殺12隻毛小孩。(圖/Twitter@ngocoto)

實習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越南一對夫妻因大城市就業機會減少,帶著12隻愛犬騎著機車,前往280公里遠的金甌省(Cà Mau Province)親戚家尋找新的工作。夫妻倆抵達目的地時不幸確診,政府以「疫情控管」為由,在未告知的情況下將12隻毛小孩撲殺,引起越南當地大規模的請願運動。

Mirror報導,49歲的越南磚匠范明雄(Phạm Minh Hùng)與35歲的妻子阮氏志恩(Nguyen Thi Chi Em)因原居住城市疫情加劇導致失業,兩人決定帶著所有愛犬,前往疫情較為趨緩的金甌省(Cà Mau Province)永興縣(khánh hưng)的親戚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范明維與妻子帶著毛小孩長途跋涉。(圖/Twitter@ngocoto)

▲范明維與妻子帶著毛小孩長途跋涉。(圖/Twitter@ngocoto)

報導提及,夫妻倆原有15隻愛犬,但因路途長達280公里十分遙遠,將2隻交給志工飼養,還有一隻在路途中不幸離世。范明雄與妻子阮氏帶著12隻愛犬長途跋涉,沿路有許多民眾為兩人加油打氣,兩人抵達時卻不幸確診,被送至隔離醫院,與愛犬分離。

報導引述,當地官員Tran Tan Cong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疾病控制必須放在首位,撲殺動物是必要的預防措施。」美國希望之城國家醫學中心(City of Hope National Medical Centre)的科學家阮紅武(Nguyen Hong Vu)憤怒地說道,越南當局撲殺的作法相當不道德且荒謬,「根本沒有針對飼主染疫,寵物就得被處死的相關法律,更無科學證據顯示,貓狗能傳染新冠病毒給人類,反倒是人類能傳染給毛小孩。」

▲越南政府在未告知夫妻的情況下,逕自帶走狗狗們(圖/Twitter@ngocoto)

▲越南政府在未告知夫妻的情況下,逕自帶走狗狗。(圖/Twitter@ngocoto)

報導最後說到,根據越南官方報紙刊登的照片推測,狗狗們有可能是被活活燒死的。范明維表示,他和妻子在得知愛犬們死後,無法入睡,「我和妻子哭得睡不著覺,不敢相信這個事實,我無法做任何事情來保護我的孩子們(毛小孩)。」

據悉,到目前為止,請願連署已經獲得了超過15萬個簽名。范明維補充說道,「我養育孩子們6年,我絕對會為了牠們伸張正義。」

關鍵字: 越南新冠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