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5種午餐搭配曝!高敏敏「吃超飽菜單」瘦慘了 便當店就解決

▲▼便當。(圖/記者謝承恩翻攝)

▲營養師教你買自助餐就能吃得營養均衡。(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李佳蓉/採訪報導

有句話說:「「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飽,晚餐吃得少」,尤其對於上班族而言,要撐起漫長一天直到下班,中間能盼望的莫過於午餐了!但餐餐外食的你,究竟該怎麼選,才能避開高油鹽兼顧營養不怕胖。營養師高敏敏分享一張「午餐公式表」,共3125種任你搭配,天天換不會膩,她也獨家公開個人最愛搭配,教你輕鬆打造易瘦體質。

本刊曾報導《625種早餐搭配曝光!營養師獨家「瘦慘了菜單」吃超飽:一早很順暢》一文,在此之後,營養師高敏敏再傳授網友敲破碗的「午餐外食搭配法」,讓每天為午餐苦惱的外食族提供新選擇,只要從圖表中每一列挑一種食物吃,就是享瘦健康的一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125種午餐搭配曝!營養師「吃超飽菜單」瘦慘了 便當店就解決。(圖/營養師高敏敏授權提供)

▲每天更換午餐搭配,3125種天天有新花樣。(圖/高敏敏營養師授權提供)

高敏敏分享5類營養素可挑選之食物內容:

碳水化合物:蕎麥麵、全穀飯、烏龍麵、藜麥飯糰、玉米
蛋白質:滷雞腿、烤鯖魚、雞胸肉、蒸蛋、鮭魚
高纖蔬菜:兩格便當菜、生菜沙拉、燙青菜、蔬菜湯、大番茄or小黃瓜
飲品:豆漿、優酪乳、牛奶、無糖茶、綠茶咖啡
餐後水果:芭樂、一碗小番茄、蘋果、15粒葡萄、半根香蕉

▲糙米飯,吃飯。(圖/記者李姿儀攝)

▲可以將白飯換成五穀飯、糙米飯更健康。(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高敏敏指出,除了各營養素的選擇外,「吃的順序」也很重要,須謹記先吃蔬菜、再吃蛋白質、最後吃澱粉主食的步驟,飯後再來份水果補充膳食纖維、維生素C和鉀,同時也能排除多餘的鈉。她解釋,即使通通吃進下肚,但身體飢餓時,對食物的吸收與運用速度不同,若每次都只先吃肉及澱粉,不僅容易囤積脂肪,蔬菜也容易吃不下,身體飽足訊息也會傳遞較慢。

高敏敏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採訪時透露,自己平時也常外食,都會到自助餐店點「滷雞腿便當」,並將白飯改為全穀飯,並選2格不同顏色的蔬菜,以攝取足夠膳食纖維;至於飲品及水果,她則會自己泡無糖茶、選擇喜歡的水果帶出門,「我覺得自己可選擇好攜帶的食物,是繼小資又健康的作法。」希望外食族都能和她一樣營養均衡又窈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