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驚見「神秘標線」以為F1賽車起跑線  內行人解答真正用途

▲▼路面上的神祕標線,引發網友的討論。(圖/翻攝自Facebook/帳號爆料公社一日小編)

▲路面上的神祕標線,引發網友的討論。(圖/翻攝自Facebook/帳號爆料公社一日小編)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馬路上經常有幫助用路人辨識路況的輔助標線,可是有一位網友在爆系粉絲頁上PO出一種相當罕見的標線,並且強調考駕照的時候沒考過這一題,沒想到引發許多網友的共鳴,發現自己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標線,甚至還有人開玩笑表示這是F1賽車的起跑線。

網友在「爆料公社一日小編」PO文表示,最近很常看到圈起來的線,他考駕照的時候沒有考到這一題,請問圈起來的線到底是幹嘛用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對此留言回應表示,「 F1賽車起跑線呀」、「斑馬線畫一半(未完成)」、「下雨天雷殘專用的」、「那是跳遠測距離用的、學校有教吧~」、「機車過得去,汽車就會被線夾住」、「讓你覺得道路縮小 自覺減速用的」。

另外還有眼尖的網友發現,照片的拍攝的地點位在高雄大寮的萬丹路。

北市「之字」鋸型標線上路 網友:傳說中的閃電跑法?(圖/翻攝自YouTube)

▲台北也有鋸型標線,只不過線條形式比較不同。(圖/翻攝自YouTube)

一位內行的網友解釋指出,這個標線其實叫做「鋸型標線」(zig-zag markings),透過視覺收縮,讓駕駛人以為道路縮減,會不自主地鬆開油門,達到行車減速、交通安全的目的。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