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分屍案被害人追思會家屬首度露面 籲法官判陳伯謙死刑

▲華山分屍案被害人追思會家屬首度露面。(圖/應曉薇辦公室提供)

▲「華山分屍案」今(17日)在命案現場為被害人舉辦追思會,家屬首度露出。(圖/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辦公室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震驚全台的「華山分屍案」,高姓女學員慘遭殺害,受害人家屬今(17日)在命案發生現場舉辦追思會,高家人在命案發生之後首度站出來,與到場聲援民眾同聲訴求應將凶嫌陳伯謙判處死刑,實踐公平正義。

從案發以來一直陪伴家屬的臺北市議員應曉薇指出,一位青春洋溢的女孩,卻在107年6月,被殺人魔陳伯謙以病態、殘酷的手法分肢解剖屍體及割除器官製作標本,甚至吃掉部分身體,案發後陳伯謙無悔意還揚言要出殺人魔的告白回憶錄賺一桶金,顯示陳伯謙無教化可能,高院豈能將陳伯謙改判無期徒刑。

受害人家屬今日在命案發生現場為高小姐舉行追思會,面對到場聲援近200位民眾,高媽媽一度感傷到無法致詞。高爸爸也強忍悲傷告訴在場民眾女兒如何遭受到慘絕人寰的殺害。多位現場民眾不捨落淚,手持白玫瑰聲援受害人家屬。高小姐同窗同學也有多人到場,無語的拭淚,至今無法相信班上最乖巧的同學竟然遭到分屍,而殺人魔陳伯謙竟然沒判死刑。

▲華山分屍案被害人追思會家屬首度露面。(圖/應曉薇辦公室提供)

▲▼近200位民眾到華山草原聲援,籲法官判處凶嫌死刑,追思會結束後他們將獻給受害者的白玫瑰插在現場。

▲華山分屍案被害人追思會家屬首度露面。(圖/應曉薇辦公室提供)

應曉薇訴求法官應拋棄廢死包袱速審速決判處陳伯謙死刑,立法委員葉毓蘭也表示,法官應主持公平正義,陳伯謙無教化可能應判死刑。張靜律師也公開呼籲法官,國家有死刑就應依法判決,法官更要有同理心,站在家屬的立場思考。因爲高父為退休警員,全國退警總會耿繼文也帶領退警同仁共同聲援,希望法官還死者公道。生命鬥士張忠義、台北市葬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徐朝輝也到場表達,希望法官要聽的進去絕大多數民眾的聲音,判決陳伯謙死刑。

追思會結束,受害人家屬及同學,特別把民眾的獻花插在華山草原高小姐被分屍的現場,白玫瑰在草原上顯得格外淒涼,應曉薇說期待法官不要有包袱,要勇於有作為,陳伯謙完全無教化可能,請法官依法行政判處陳伯謙死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