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人收全英文「國家警報」 翡翠水庫回應:是我們發的

▲▼全英文警訊。(圖/翻攝PTT)

▲許多台北民眾收到全英文警訊,不曉得發生什麼事。(圖/翻攝PTT)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北市民眾17日下午3點左右收到國家警訊,內容卻是全英文的,令人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只看得懂「18:00」,以及電話號碼,完全摸不著頭緒。對此,翡翠水庫管理局說明,這是水庫的洩洪通知。

本站《手機狂響!北部人突收「全英文國家警報」懵了 網翻譯嚇:要逃?》報導,有北市民眾下午3點20分左右,收到一封「(Reservoir discharge warning)Reservoir will discharge at 10/17 18:00.TFRA2666-7824」的簡訊,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因此上PTT詢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發出以後,立刻有不少人回應,同樣有收到簡訊,但因為內容是全英文,其實看不懂會發生什麼事,只知道時間是「18:00」,以及後面的數字是電話號碼。

▲▼翡翠水庫調節放水。(圖/記者許靖騏攝)

▲原來是翡翠水庫調節放水,所以發送警訊。(圖/記者許靖騏攝)

對此,台北市翡翠水庫管理局回應,由於下午3點左右,水庫的水位達到169.18公尺,接近滿水位,晚間6點進行調節性放水,下游要注意防災,民眾也務必遠離低窪地區。

翡翠水庫管理局表示,因為是第一次發送細胞簡訊,第一封的內容是英文,第二封發送時,才是中文內容,用來提醒位在河道兩旁的民眾,可能在發送第二封時,人已經離開範圍,所以才有人沒收到第二封簡訊。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