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運/楊勇緯擊敗哥哥奪2連霸 兄弟倆相約一起去巴黎奧運

▲全運會柔道楊勇緯、楊俊霆金包銀。(圖/記者路皓惟攝)

▲全運會柔道楊勇緯、楊俊霆金包銀。(圖/記者路皓惟攝)

記者路皓惟/新北報導

110全國運動會柔道項目今17日男子第一級金牌戰,男神楊勇緯與哥哥楊俊霆上演「兄弟鬩牆」戲碼,兄弟倆相鏖戰到黃金驟死賽,最終楊俊霆吞下第3次指導落敗,楊勇緯完成了2連霸。

楊勇緯今在男子第一級賽事首輪輪空,接著接連擊敗苗栗縣張廷彰、花蓮縣邱子育,連過2關挺進4強。4強戰楊勇緯與對上代表高雄市邱韋傑,兩人僵持許久,最後用楊勇緯使出招牌三角固,以「一本勝」終結比賽,順利晉級金牌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牌戰楊勇緯對上親哥哥楊俊霆,彼此熟悉的兩人,在前面正規4分鐘都無法取得分數,進入黃金驟死賽階段,雙方仍持續僵持,最後楊俊霆因此累積3次的「指導」落敗。

楊勇緯挾著全大運5連霸氣勢,在全運會成功達成2連霸目標,他表示,「賽前其實沒有特別去想金牌這件事,我們都發揮了最大實力,很享受比賽,也很開心兄弟倆包辦金牌和銀牌,哥哥一直都非常努力,看他一路打到金牌戰,我很感動。」

在東京奧運後,楊勇緯獲哥哥的肯定,終於被承認是最強的,而這次的全運會是兄弟倆繼去年東奧模擬賽相隔1年再次對決,楊俊霆輸得心服口服,並稱讚弟弟,「現在他細節處理更好,沒辦法抓到他的弱點,我們平常太熟悉,今天我掌握也比較不好。」

全運會結束後,楊勇緯將於11月開始征戰國際賽,除了挑戰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最大的心願就是要帶著哥哥一起征戰2024巴黎奧運。談到兄弟倆的感情,楊勇緯表示,「我們之間不需要太多言語就能了解彼此,一個眼神他就懂。」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