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嚴管影響企業!歐盟籲台推「疫苗通道」 陳時中曝暫緩考量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台灣防疫邊境嚴管影響企業運作,歐盟、德國、法國、新加坡等駐台單位提出訴求,希望可以參考新加坡與北美、歐洲、亞洲共同推行的疫苗旅遊通道,讓完整接種的旅客可透過PCR採檢取代隔離。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疫苗打的比別人少,目前抵抗力較弱,希望把接種率拉高到一定水準後再考慮。

指揮中心今(17)日公,我國第一劑疫苗涵蓋率為62.11%,劑次人口比為84.12(劑/每百人),換句話說,第二劑比例只有22.01%,相對還在低點。而指揮中心設定目標為月底前第一劑達7成、第二劑打3成,換句話說,至少還要打400多萬劑疫苗才能達標。

台灣雖然喊出疫苗護照多時,但態度仍偏保守。陳時中解釋,開放邊境不是單看疫情,還要看疫苗接種數多寡。台灣疫情較國外少,就算加上隱形感染者,整體疫情還是較他國滴上許多,也讓國人抵抗力也相對弱,加上疫苗又打得比國外少,不適合貿然開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提到,我國整體策略對於邊境或商務外交人士,都秉持開放態度,也希望能減低國際通行不便,維持對外關係或國內重大產業需求平衡,「但這樣的前提是跟疫苗施打賽跑」,國外幾乎都是疫苗覆蓋率到一定程度,才開始啟動疫苗護照,台灣也會比照辦理。

陳時中說,目前疫苗認證相關電子證明,已由外館與各國進行雙邊溝通,台灣雖然接種時序上較慢,指揮中心仍會加速疫苗施打率,希望未來盡快促成疫苗通道可行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