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運會/職棒夢未滅 前悍將張竣龍回「新莊主場」優質先發勝

▲全運會新北市李君國、張竣龍。(圖/記者楊舒帆攝)

▲全運會新北市張竣龍7局失1分奪勝投。(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新北報導

全運會棒球項目首日賽事,地主新北市派出前富邦悍將投手張竣龍掛帥先發,主投7局失1分領軍,搭配李君國首局定江山3分彈,以9比1擊敗台南市搶下首勝。全運會主場地是富邦悍將新莊主場,剛好是張竣龍職棒生涯首勝的球場,他對職棒還有夢,期待第6隊組成後再拚回來。

新北市首局打線就發威,姜建銘扛第4棒掃1分打點安打,李君國轟3分彈拉開比數,詹竣翔、曹家淵、王泓逸安打串連再下一城,拉開至5比0,5局下姜建銘、詹竣翔安打帶動下追加1分,6局下添得3分,讓台南市無力反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竣龍前2局守住得點圈危機,3至5局演出9上9下,6局上連續挨3支二壘安打失1分,再回穩投滿7局,之後交給大學投手李承風、許元泰牛棚接替都無失分。新北市總教練周正雄表示,「張竣龍是有經驗的投手,危機處理不錯,職棒年輕球員崛起汰換率高,近30歲必須要有很好的壓制力。張竣龍今年初加入新北市,態度保持地很好,不管薪水多少都有做好自己份內工作。」

張竣龍2019年曾短暫扛富邦悍將一軍牛棚,5月24在新莊主場對桃猿中繼2局拿生涯首勝也是唯一1勝,去年沒有登過一軍,球季後遭到釋出,曾到統一獅測試未獲青睞,投入新北市延續生涯。他透露,現在跟職棒不同的是,因為先發必須增加變化球種,以加長局數為最大目標。

張竣龍爆米花聯盟就曾完投過,近況調整不錯,心中職棒夢未滅。他表示,「從職棒到業餘保持一樣的心態,因為還是球員身份就要把本份做好,只要把成績和實力再拿出來,還有機會回職棒。現在有組第6隊的消息,所以還沒放棄,打球這麼久還是把職棒當目標。」

身為地主新北市隊目標留住冠軍,總教練周正雄表示,「眾所期待,希望球員從壓力上成長。只能報名20位球員,調度有限,今天守備有瑕疵,只能提醒球員場上心態要趕快調整回來。」

▲全運會新北市李君國、張竣龍。(圖/記者楊舒帆攝)

▲全運會新北市李君國開轟定江山。(圖/記者楊舒帆攝)

關鍵字: 全運會新北市張竣龍姜建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