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書退出民進黨 網感嘆:全黨挺3Q卻沒人為他講話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17)日凌晨於臉書坦承,過去曾當過國民黨線民,並宣布退黨,引發議論。許多網友湧入臉書為他加油,也有網友說「全黨挺3Q一人,卻沒人為黃國書講話……」。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圖/ETtoday資料照)

黃國書表示,在大學時代,曾被迫協助情治單位政治偵搜工作,那是卅多年前戒嚴時期的一段塵封往事。當時被找約談,告知我和政治叛亂犯交往會有麻煩,如果可以協助提供情資,將會有保護傘,也會讓偵搜對象和往來學生免於不測。這段過往發生在戒嚴時期,迫於無奈,也跟當事人表達愧歉。

黃國書強調,過去的歷史錯誤無法挽回,但仍希望可以為台灣社會奉獻心力,從政後致力推動台灣本土歷史文化的重建。他也宣布,「即日起,將退出民進黨、退出黨團運作,而選民服務的工作仍將持續,在本屆任期屆滿後,本人將不再尋求連任,未來將投身文化公益爲社會服務。謝謝大家的關心。」

貼文一出後,上百位網友留言為他打氣,「初衷不變,委員加油」、「白色恐怖的受害者」、「委員加油,這幾年來為中西東南的付出大家有目共睹」、「有擔當有就是有,有些人臉皮夠厚沒有勇氣承認過去一切的做為?那才是可恥?加油!」

也有網友感嘆,「全黨挺3Q一人,卻沒人為黃國書講話……」、「希望委員可以繼續為民服務,優秀的問政是可以更直接更有效的幫助社會啊」、「其實你不用退的,戒嚴時期大家都是身不由己保護自己跟家人的命重要,以立委來說真心覺得你做的不錯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