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46罹難者身分全確認 「81歲死者」醒來戲劇性轉折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高雄史上最大火災城中城大火奪走46條人命,最後2具遺體身分終於確定,分別為77歲李黃婦人與56歲陳姓婦人。李黃婦人先前被誤認為已被救出在大同醫院插管治療的婦人,後來傷患清醒後寫下名字,眾人才知原來她是黃姓婦人。這一誤判的真相反轉後,也讓家屬心情如同洗三溫暖,一家開心,一家難過。

▲▼高雄城中城大火,空拍畫面曝光。(圖/記者吳奕靖翻攝,下同)

▲高雄城中城惡火釀46死。(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城中城大火傷患及遺體已陸續抬出、送醫,高雄市殯葬管理處處長石慶豐表示,所有招魂、豎靈已經完成,後續請家屬挑選公立殯葬設施的使用,後續所有規費,包括冷凍、入殮、火化、停柩和進塔等手續,費用都完全減免。

《聯合報》報導,81歲黃姓婦人在大火後一度「失蹤」,她住在中部的女兒林女為找媽媽,跑遍醫院、殯儀館和火葬場都找不到,直到16日上午傳來好消息,高雄大同醫院加護病房一名起先被誤認為是77歲李黃婦人的病患,在恢復意識後寫下名字「黃悅」,再經警方確認後,才確定是林女的母親;林女非常開心,表示重回母親懷抱很感動。

黃姓、李黃婦人最初可能被救護單位或市府人員錯認,而李黃婦人兒子起先指認時,以為一具女性遺體是母親,後被市府人員告知媽媽名字出現在大同醫院加護病房名單中,人還活著,到院指認也因為病患插管,臉部大部分被遮住而誤認。

之後現場仍有2具女性遺體外觀難辨識,李黃婦人兒子透過DNA比對後才在16日深夜得知,其中一具遺體就是77歲李黃婦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