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豹潭5人失蹤…業者「FB偷刪照」!2小時後採納網友建議關閉了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新北雙溪虎豹潭16日溪水暴漲,導致參與「大自然體驗營」的31人碰上山洪暴發遇難,其中2名大人、4名孩童被沖走,今天(17日)早上已尋獲45歲鐘姓男子的遺體,另4小、1大搜救中。沒想到,主辦方「天大地方自然公司」的臉書粉專「大方體驗自然」竟偷偷將學童在溪水內遊玩、未穿著防具、救生衣的照片刪除,又於2小時後關閉粉專,讓網友直呼「好扯!」

▲▼虎豹潭6人失蹤 主辦方「FB偷刪照」被抓包 網看備份傻了。(圖/翻攝大方體驗自然粉專)

▲「大方體驗自然」案發後偷偷將過去文章刪除。(圖/翻攝大方體驗自然粉專)

▼警消今早打撈起鐘男遺體。(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新北雙溪虎豹潭6人失蹤,今天(17日)清晨6時多,在下游攔截索發現一名男性遺體,而身份也確認是45歲鍾姓男子,目前仍有4小、1大失聯搜救中。(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新北市長侯友16日晚間趕到現場瞭解情況,表示「天大地方自然公司」透過網路招收學生,每人收費1600元,可上7堂自然體驗課,將釐清是否有相關證照;目前警消及當地搜救隊正全力搶救中,其餘25人平安無事。

▲▼虎豹潭溪水沖走6人 黃泥水暴漲「灌進步道」畫面曝光。(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虎豹潭黃泥水暴漲「灌進步道」畫面曝光。(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有網友發現,「大方體驗自然」10月7日在粉專貼出學童從高處跳水的照片,雖有家長陪同,但周圍未準備安全措施,被質疑不安全,事發後官方於16日晚間10時許立刻將貼文、照片刪除,這情況被網友抓包,也有網友及時備份照片。

▲▼虎豹潭6人失蹤 主辦方「FB偷刪照」被抓包 網看備份傻了。(圖/翻攝大方體驗自然粉專)

▲▼網友發現粉專內孩童戲水的照片、貼文被刪除。(圖/翻攝大方體驗自然粉專)

▲▼虎豹潭6人失蹤 主辦方「FB偷刪照」被抓包 網看備份傻了。(圖/翻攝大方體驗自然粉專)

網友紛紛湧入粉專留言,「願平安」、「剛看到沒戴護具的照片怎都刪除了」、「直接關粉絲團卸責比較快 刪照片太慢了」、「請問為何要刪照片」、「收錢辦活動,出事國家救,現在忙著刪照片,真-計畫通~~讚啦」、「玩水很危險,氣象報告都不用看嗎?」、「親近大自然是好事啦 但是要注意氣候啊」、「刪光光了,難怪看不到」。

▲▼虎豹潭2大4小失蹤,救難隊下游摸黑尋人。(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虎豹潭2大4小失蹤,救難隊下游摸黑尋人。(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大方體驗自然」創辦人涂姓女子16日晚間表示,她得知消息後有打電話給現場老師,但電話都打不通,仍在等待消息,「我現在也情況不明」。據悉,「大方體驗自然」臉書粉專因偷刪照片被抓包,禁不住網友留言詢問後,於17日凌晨將粉專關閉。

▼雙溪虎豹潭「體驗營」6人遭沖走失蹤,目前已尋獲鐘男遺體。(圖/新北消防局提供)

▲▼雙溪虎豹潭「體驗營」6人遭沖走失蹤。(圖/新北消防局提供)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