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影后大談姐弟戀 看小19歲鮮肉情人半裸「臉紅心跳」

記者鍾雨璉/綜合報導

芬蘭影后蘿拉伯恩(Laura Birn)最近在新片《藏愛的畫像》(Helene)詮釋芬蘭知名女畫家海倫娜謝芙貝克(Helene Schjerfbeck)一段「姊弟戀」愛情秘辛,片中她為半裸鮮肉小情人作畫的戲,讓蘿拉伯恩演到臉紅心跳,傳神掌握了欲愛還休的感覺,讓她一舉拿下伊朗曙光國際影展影后。

 ▲▼藏愛的畫像。(圖/海鵬影業提供)

▲《藏愛的畫像》劇照。(圖/海鵬影業提供)

電影《藏愛的畫像》改編自海倫娜1100封文情並茂的情書,文中細膩情感揭露了當時芬蘭女性的感情觀。蘿拉伯恩片中雖成功還原海倫娜與小她19歲的林務官員「艾納瑞特」(Einar Reuter)的「姊弟戀」,卻慶幸自己活在現今21世紀,一旦愛上了、她會勇敢表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藏愛的畫像。(圖/海鵬影業提供)

▲《藏愛的畫像》劇照。(圖/海鵬影業提供)

蘿拉伯恩為更精準演出這位芬蘭國寶級畫家,用6個月時間大量閱讀海倫娜生平資料,更從調色到作畫,從外形到談吐,完全海倫娜上身、融進她的情殤人生。片中更首度還原了海倫娜克與艾納瑞特曖昧複雜的感情,被美國IMDb讚賞是「一部真正精彩的電影」,蘿拉伯恩除榮登伊朗曙光國際影展影后,電影更提名芬蘭奧斯卡最佳製作等雙料大獎。

電影《藏愛的畫像》劇情敘述海倫娜(蘿拉伯恩 飾)回到芬蘭鄉間定居,一邊照顧年邁母親,一邊作畫。有天,一名畫商前來探訪,對她堆在家中的159幅畫作驚為天人,想幫她開畫展。她卻意外邂逅了同行而來、小她19歲的林務官員艾納瑞特(約翰荷洛潘恩 Johannes Holopainen 飾),這場姊弟戀情雖傷她甚深,卻激發出她強大的創作能量,讓她從此站上藝術巔峰。該片將於22日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