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冷豪雨彈」來了紫爆!首波變天波浪降溫10°C 台灣頭冷氣吹3天

▲▼             。(圖/翻攝RAMMB)

▲東北風南下報到,有感轉涼。(圖/翻攝RAMMB)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16日)晚7時10分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受東北風增強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基隆市、新北市及宜蘭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北市、桃園、高雄及屏東有局部大雨。預估這波東北風將影響到18日(下周一),低溫下探19度,北台灣整天濕濕涼涼,迎風面持續有豪大雨發生機率,白天氣溫回升也不到24度,有感轉涼變天。

氣象局預報,東北風報到,17日北台灣雨勢漸趨顯著,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花東也有局部短暫的陣雨,其他地區雲量稍增,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東北風帶來涼空氣,清晨低溫北部、東半部約22、23度,中南部24、25度,白天新竹以北及宜蘭氣溫回升不多,整天濕濕涼涼,氣溫僅22至24度,苗栗及花東高溫約25至27度,中南部高溫28至30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豪大雨來襲紫爆!有感濕涼降溫10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未來一周有2波東北風報到變天,第一波為16日下午起至18日清晨,第二波大約在22日(下週五)前後,在東北風影響期間,北東天氣較濕涼,中南部雲量增,早晚有涼意。18日清晨北台灣低溫下探19度,其他地區也只剩21至23度,空曠地區氣溫會再更低一些。

預計18日白天至19日(下周二)東北風減弱,氣溫稍回升,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一直到22日第二波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水氣增、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             。(圖/中央氣象局)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