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外交部:李顯龍與習近平通電話 稱支持中國加入CPTPP

▲ 李顯龍訪中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合影。(圖/路透社)

▲李顯龍(左)曾訪陸,並與習近平(右)會面合影。(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根據大陸外交部發出的新聞稿,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5日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表示新加坡歡迎並支持中國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還稱這將有利於地區繁榮發展。不過,新加坡外交部發出的新聞稿內,卻沒有李顯龍提及支持中國加入CPTPP的相關內容。

根據大陸外交部新聞稿,習近平在通話中表示,中新在維護多邊主義、實現共同發展這一重大議題上理念相通、利益相繫,中方願同新方加強多邊合作,攜手構建全球發展共同體,推動《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如期生效,為地區乃至世界經濟復甦注入動力。

習近平強調,今年是中國和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週年,中方願同新加坡和其他東盟國家一道,推動構建更加緊密的中國-東盟合作共同體。

李顯龍表示,國際形勢發生了很大變化,但新中關係始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新中兩國密切合作,相互支持,雙邊貿易逆勢大幅增長,共建「一帶一路」和陸海新通道建設成效顯著。

李顯龍指出,新方希望同中方保持人員往來,深挖潛力,拓展數字經濟、綠色發展、綠色金融、氣候變化等領域務實合作,「新方願同中方共同辦好慶祝東盟中國建立對話關係30週年相關活動,推動東盟同中國關係取得更多實質成果,更好造福地區人民。」

李顯龍還說,「新方歡迎並支持中國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這將有利於地區繁榮發展。」

不過,新加坡外交部發出的新聞稿內,卻沒有李顯龍提及支持中國加入CPTPP的相關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